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上海今年计划开工116个项目 总投资646亿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摘要:据《2016年上海市重点产业项目投资计划》,2016年上海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6个,总投资达646亿元。

    记者4月20日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获悉,据《2016年上海市重点产业项目投资计划》,2016年上海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6个,总投资达646亿元。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与市规土局、市环保局、市审改办、市重大办等进行对接,建立和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机制,解决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问题,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为上海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加快新项目开工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建设,事关工业稳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海市环保局编制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本市重大工程环评审批的实施细则(2016版)》,将116个新开工项目中正在环评阶段的项目按照“提前服务、并联申请、先行评估、并联审查、信息透明、规范审批”的原则,开展环评前期沟通、受理、技术评估,采取绿色通道加快审批。市规土局则进一步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需求,给予一定规模市统筹指标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各区县每年工业用地减量化腾出的土地指标,保证一定量用于重点产业项目。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市审改办研究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行政审批优化方案,拟通过实行审批目录清单管理,采取承诺制等方式,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周期,加快项目建设。市重大办积极协调华虹“909”工程二次升级改造工程及和辉光电等项目,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主要采取四方面举措稳定项目投资。一是科学谋划项目布局,聚焦电子、汽车、装备等重点行业。二是加快项目推进落实。三是打包支持“四新”项目,加强对“四新”领域研发设计、先进制造、集成服务、政策标准等产业链项目集中支持。四是加强产业金融支持。设立运作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推动企业在科技创新板等上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