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长春: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水泥行业全部实施停产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长春晚报 【字体:
摘要:从现在起到明年一月末,长春市将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今年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全市区域内水泥熟料、砖瓦、陶瓷、石膏板等建材行业全部实施停产;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水泥粉磨站、商砼制造、石材加工、采石采砂等应实施停产。

    (原标题:长春市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

    20日,记者从长春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现在起到明年一月末,长春市将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全面实施固定污染源达标排放、燃煤小锅炉“清零”、重点行业错峰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扬尘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8个专项行动,保卫长春的蓝天白云。

  超标排放即超即罚

  今年10月底前,长春市将完成火电、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污染物超标问题整治任务核查。对超标排放企业即超即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超标排放的按上限处罚;能够立即整改的,责令并监督其立刻改正解决;不能立即整改的,实施停产并要求限期整治;对涉及民生不能停产的,依法对其按日计罚;对达标无望的,由辖区政府依法关停;对涉嫌犯罪的人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违反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并依法予以处罚。

  燃煤小锅炉将被“清零”

  年底前,全面淘汰全市建成区内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加快推进市区内20吨以下燃煤锅炉(窑炉)淘汰,不能并入集中供热管网的,应改用清洁能源、生物质成型燃料。

  重点行业将错峰生产

  今年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全市区域内水泥熟料、砖瓦、陶瓷、石膏板等建材行业全部实施停产;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水泥粉磨站、商砼制造、石材加工、采石采砂等应实施停产。 监督供热企业在启炉、温炉阶段同步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工地施工扬尘将被停工

  对建筑扬尘防治措施未落实的施工场所,一律停工整顿。对灰堆、料场防风抑尘设施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严格处罚,并督促企业实施规范化封闭管理。 扩大道路机械化清扫范围,对主要街路全部实施机械化吸扫洒水作业。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监管,严厉查处不符合规定和带泥上路的车辆,遏制渣土车辆遗撒现象。

  黄色预警天气机动车限行

  达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条件,或接到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指令后,长春市将立即启动《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按照预警级别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 黄色及以上应急响应期间,严格执行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建筑工地停工停料、机动车限行禁行、增加道路清扫频次等管控措施。必要情况下,经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会商同意,可采取较预警级别高一级的响应措施,以缓解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影响。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成立督查组,对措施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地区和部门进行预警约谈、通报曝光,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