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乔龙德会长到宁夏水泥等建材企业调研指出四项工作必须到位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6月12日~13日,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乔龙德赴宁夏银川对该省建材行业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宁夏重点建材企业座谈会。在座谈和调研中,乔龙德要求当地行业协会和重点建材企业坚决做到错峰生产、淘汰落后、行业自律、遏制新增“四个必须到位”。在宁夏赛马水泥公司调研后乔龙德肯定了赛马智能化开发应用方面的工作,认为其走在了行业前头,并提出全行业都必须在智能化发展运用方面拓展领域,作为行业新的发展支撑。
 
    6月12日~13日,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乔龙德赴宁夏银川对该省建材行业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宁夏重点建材企业座谈会。在座谈和调研中,乔龙德要求当地行业协会和重点建材企业坚决做到错峰生产、淘汰落后、行业自律、遏制新增“四个必须到位”。在宁夏赛马水泥公司调研后乔龙德肯定了赛马智能化开发应用方面的工作,认为其走在了行业前头,并提出全行业都必须在智能化发展运用方面拓展领域,作为行业新的发展支撑。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怀马,自治区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张建平、副处长姜建,宁夏建材集团董事长尹自波,宁夏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宁夏建材集团副董事长李永进,宁夏建材集团总经理王玉林及区内各水泥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建平针对目前区内水泥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继续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对限制类产能企业实行差别电价的政策落实到位;二是推动产能“走出去”,到境外国外发展;三是支持企业推进信息化建设,对企业在生产、物流、管理、原料产品进出等环节实施信息化改造给予资金支持,提高整体信息化水平;四是推进行业自律,支持宁夏水泥行业协会提出的“5+1”错峰生产计划,认真落实错峰生产。
 
    尹自波汇报了宁夏建材企业基本情况和宁夏水泥工业现状,并从淘汰落后产能、加速企业转型升级、落实并推进错峰生产、促进区域市场竞合等方面介绍了宁夏建材集团在大企业担当与引领上发挥出的积极作用。同时他还汇报了面对复杂的区域行业和市场环境,宁夏建材集团为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优势,在公司治理、“水泥+”“互联网+”“三精管理”“护廉网”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乔龙德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宁夏地方政府、水泥协会和各企业在宁夏区域内面对产能严重过剩、市场需求不足、电石渣与传统水泥企业并存等各种因素背景下,在成为全国水泥价格洼地、行业盈利能力下降等复杂的经营环境中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针对宁夏水泥行业实际情况,乔龙德要求宁夏水泥行业要集中精力抓主要矛盾,在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必须到位”。一是错峰生产落实必须到位。目前南方企业已开始实施“6+1”错峰生产计划。实践证明,错峰生产是实现稳增长的必然举措。宁夏的所有水泥企业要实施宁夏水泥行业协会提出的“5+1”错峰生产计划,通过错峰调整供需相对平衡。二是淘汰落后产能必须到位。协会要摸清家底,明确对象,做好思想准备、政策准备,制定切实可行的淘汰落后产能办法。三是加强行业自律必须到位,提高经济效益,改变目前多数企业还处于亏损的局面,促进价格进入合理区间,要考虑技术、装备提升和改造升级补贴退出产能的补贴资金,劳动力成本上升和职工工资增长、智能制造、安全环保等方面的投入,为此必须逐步将价格恢复到合理区间。四是遏制新增产能必须到位。严禁批小建大,坚决遏制新增产能,要通过买断资源、整合资源、实施淘汰落后产能资金补贴等方式,有效降低总产能。他希望宁夏水泥协会针对以上“四个必须到位”,组织各企业统一共识,制定措施,督促落实,注重实效,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随后,乔龙德到宁夏建材集团所属企业宁夏赛马水泥兰山分厂进行现场实地调研,认真了解销售自助终端系统、机器人装车系统、e仓储系统及绿色工厂建设等情况。在查看生产线和听取汇报后,乔龙德肯定了宁夏建材在淘汰落后产能、技术升级、智能化建设及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宁夏建材行业大企业在落实错峰生产、推进行业自律、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方面所发挥的带头引领作用表示赞赏,对宁夏赛马水泥公司目前良好的成本、排放、劳动生产率等指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司绿色工厂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干部职工队伍精神面貌感到非常欣慰。
 
    乔龙德希望宁夏建材集团及宁夏赛马水泥公司紧紧围绕“筑美丽建材员工富裕梦”,做好质量、绿色、低碳等工作,同时为企业做好下一步发展提出“三个不满足”。一是不能满足已有的技术水平和现有的经济技术指标;二是不能满足现有绿化水平,进一步规范提升与建设环境;三是不能满足目前区域市场的环境,主动加强自律并带头开展行业自律,为提高经济效益带头做好稳增长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