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安徽省投资1.48万亿打造7851个重点项目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作者: 陈浩 王樱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字体:
摘要:安徽省纳入计划的项目总数达7851个,年度计划投资1.48万亿元。

《安徽省2021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已于近日印发实施。全省纳入计划的项目总数达7851个,年度计划投资1.48万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941个,计划开工项目2910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392个。

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计划编制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作用。共安排投资规模50亿元以上的项目185个,占比为2.36%,年度计划投资3106.39亿元,占比为20.96%。

二是围绕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着力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企业)创新平台等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共安排项目215个,年度计划投资427.48亿元。

三是围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突出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紧扣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投资力度,共安排项目3473个、年度计划投资4627.9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477个、增长12.59%。

四是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快发展。大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升河流湖泊、城市防洪保安能力,推进一批铁路、公路、水运、机场项目和农林、水利重大工程建设,共安排项目411个、年度计划投资1654.0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4个、增长4.05%。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