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即日起武汉万吨水泥船可直达长三角!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安庆之声 【字体:
摘要:业内人士认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航道正式开通试运行将有效提升长江中下游运力,特别是便于湖北、江西等地水泥熟料外运,有利于加强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沿江地区水泥熟料市场联动性。

3月26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局长唐冠军在湖北黄冈宣布,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简称武安段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运行。此举将武汉至安庆段航道最低维护水深提升到6米,吃水6米内的10000吨级江海船舶可常年直达武汉,形成一条“畅行鄂赣皖,通达江浙沪”的“水上高速路”。

202103301446286360.jpg

武安段工程的试运行,标志着“645”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长江干线航道通航能力实现再次飞跃,将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澎湃动能。据测算,武安段工程运行后,将拉动区域GDP增长450余亿元。

2018年10月,“645工程”主体工程之一武安段工程开工建设。工程范围起于武汉天兴洲止于安庆皖河口,全长386.5公里,系统整治罗湖洲、戴家洲等7个碍航滩段,实现设计水位下,航道水深6米,航宽200米,部分重点碍航滩段航宽不低于110米,弯曲半径1050米的建设目标。工程总投资37.44亿元,总工期42个月。

作为沟通长江流域东中西地区的交通运输主动脉,武安段工程的试运行,将打通长江干线通过能力的“肠梗阻”,进一步缓解武汉至安庆段通航瓶颈,万吨级船舶可常年由海入江通达武汉。对进一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促进水泥、熟料运输意义重大。

业内人士认为,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6米航道正式开通试运行将有效提升长江中下游运力,特别是便于湖北、江西等地水泥熟料外运,有利于加强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沿江地区水泥熟料市场联动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