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万年水泥厂异地技改环保搬迁项目1条5100t/d水泥生产线试运行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摘要:走进位于万年县的万年水泥厂异地技改环保搬迁项目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新建的2条日产51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已有1条正在试运行。

走进位于万年县的万年水泥厂异地技改环保搬迁项目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新建的2条日产51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已有1条正在试运行。企业负责人介绍,项目最大限度保留了原生态自然环境,充分利用地势规划水泥工艺流程,大大节约了工艺电耗。另一方面,项目采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组合脱硝设备、高效布袋除尘设备,实现了氮氧化物、粉尘排放浓度远低于国家标准。

一方面加速智能化改造,一方面利用水泥窑余热资源发电,省建材集团推动资源充分利用,大幅度降低碳排放。2020年,该集团利用余热发电量达5亿千瓦时, 折合节约标煤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9.5万吨,余热发电量约占总用电量的25%。全年累计投入3.68亿元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二氧化硫排放量为631吨,比上年减少107.6吨;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1.09吨,比上年减少0.51吨;氮氧化物排放量为7016.37吨,比上年减少483.29吨。

近日,江西省建材集团下属瑞金公司的普通硅酸盐水泥42.5级、52.5级两种产品,通过低碳产品审核验收,获得中国低碳产品认证证书,这意味着企业能源管理、质量保证能力、节能减排项目等获得充分肯定,是江西省建材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取得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江西省建材集团坚持绿色发展,加强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下属的于都公司、上犹新材分别成为江西水泥行业和商砼行业首个国家级绿色工厂,2020年新增2家企业通过省级绿色工厂认定、3家熟料生产企业通过绿色矿山评审。

为了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基础,省建材集团坚持创新引领,推进省建材科研设计院转企改制,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近5年,集团新增2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12个高新技术企业、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2020年,科技活动项目费用3.91亿元,比上年增长21.80%。

面对行业发展目标,江西省建材集团正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结构优化,以绿色发展落实碳达峰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5101453528734.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