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不容有假!河南开封:灾后重建重点突出水泥质量!

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开封网-开封日报 【字体:
摘要:对灾后恢复重建中建筑用钢材、水泥、电线电缆、灾后群众生活必需品、成品油等重要产品进行重点监测和监管,严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建材等产品以及哄抬农资、建材等价格的行为,维护农资、建材市场秩序,全力保障生产及时恢复。

近日,河南开封市遭受强降雨袭击,时间跨度长、降雨强度大,造成严重内涝、给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较大影响。记者7月23日从开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快灾后重建步伐,促进市场秩序尽快恢复,该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迅速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灾后市场秩序稳定、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梁东雁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当前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上来,突出重点,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确保灾后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在具体部署上,该局主动作为,帮扶市场主体生产自救。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向广大企业征集困难并积极解决,同时开展上门服务,指导协助受灾企业加快复业;支持受灾企业通过不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股权质押等方式盘活资产、筹集资金;向上争取并严格落实相关免费、优惠扶持政策,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检验检测、补办证件、计量服务等,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复业成本。

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保障灾后食品药品安全,做好灾后生产经营场所、餐用具、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规范处理因灾受损的食品药品,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运用定期监测、专项监测和快速检测手段,加大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全力保障灾后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坚持突出重点,加强重点产品质量监管。对灾后恢复重建中建筑用钢材、水泥、电线电缆、灾后群众生活必需品、成品油等重要产品进行重点监测和监管,严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建材等产品以及哄抬农资、建材等价格的行为,维护农资、建材市场秩序,全力保障生产及时恢复。

确保灾后市场秩序稳定。加大灾后市场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欺行霸市、造谣惑众、哄抬物价、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对借机欺行霸市、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典型案件予以曝光,确保灾后市场秩序正常、物价稳定。

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重点排查沿河流域、低洼地带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对发生内涝、水淹的特种设备予以停用,确保安全;对涉水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做好涉水电梯停运、积水抽排等工作;加强对涉水特种设备恢复运行前的监督检查,杜绝设备带病运行,确保安全使用。

梁东雁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扎实推进。目前,为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促进灾后市场秩序恢复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继续加强本系统和商务、应急、教育、卫健委等部门的联系,督促市场主体开展好清淤、冲洗、消毒、灭菌、防疫等工作,维护社会秩序;同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年初部署,及时查缺补漏,对已完成的工作任务的要力争多超,欠进度的要迎头赶上,确保年内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