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湖北将建设一批“近零碳”试点样板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摘要:湖北省将打造一批近零碳试点样板,奋力助推湖北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

下半年,湖北全省生态环保系统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美丽湖北。8月13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抢抓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机遇,湖北省将打造一批近零碳试点样板,奋力助推湖北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将持续优化湖北碳市场建设,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促进减排,培育壮大绿色环保产业,促进生态价值转化。围绕促进降碳减污协同增效,我省将着力控制工业、农业、废弃物处理等重点领域温室气体排放,强化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管控;编制出台湖北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绿色低碳产业新业态发展、产业链构建和产业集群培育的政策措施。

同时,科学制定湖北省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全省将进一步明确达峰时间表和路线图,为经济发展预留合理的碳排放空间;遴选和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规划科学、有复制推广价值的近零碳试点样板。

据介绍,近零碳试点,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通过能源、产业、建筑、交通、废弃物处理、生态等多领域技术措施的创新实践,实现碳排放快速降低,并逐步趋近零的综合性示范工程。这既是国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深化低碳省份试点的重要抓手。

为了做大做强环保产业,湖北将充分发挥重大生态环境工程项目稳增长、促就业和优环境的重要作用,引导各地抢抓“双碳”目标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加大技术、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引导环境治理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环保首台(套)产品研发和示范应用,鼓励优势环保企业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202108240941327208.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