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线技改工程项目环评公示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符合国家和浙江省的产业政策要求,项目选址符合区域总体规划、环境功能区规划等相关规划要求。在严格落实环评文件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污染物排放能够符合国家、省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能够满足总量控制要求。该项目建设运行后能够维持区域环境质量等级不变。项目的实施符合《水泥制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2024年版)》。

近期,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发布《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称,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符合国家和浙江省的产业政策要求,项目选址符合区域总体规划、环境功能区规划等相关规划要求。在严格落实环评文件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污染物排放能够符合国家、省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能够满足总量控制要求。该项目建设运行后能够维持区域环境质量等级不变。项目的实施符合《水泥制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2024年版)》。

本次评价认为在切实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管理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出发,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是可行的。

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建德市更楼街道石马头村。

建设单位:建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与规模:项目在建德市更楼街道石马头村建设一条技术一流、环保领先的4000t/d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9MW纯低温余热发电及167万吨/年水泥粉磨生产线。

二、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主要环境敏感目标分布情况

水环境主要保护目标:评价区域内的地表水体水质。

环境空气及声环境主要保护目标:厂址附近的环境敏感点。

三、主要环境影响预测情况

(1)环境空气

在正常工况下,项目排放的废气污染物对预测范围内的网格点、环境保护目标的浓度预测贡献值均可达标,在叠加本底浓度后的预测值均满足项目的功能和标准要求。

(2)水环境影响

本项目产生的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均在厂区内回用,不外排;对周边地表水体基本无影响。

(3)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产生的各类固废均可得到安全有效的处理处置,对区域环境基本无影响。

(4)噪声

本项目各主要噪声源在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后外排噪声较小,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

(5)环境风险

根据事故预测及评价结果,本项目在保证设备质量及人员管理和操作水平的情况下,事故风险水平可以接受。

四、拟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以及预期效果

项目拟采取的主要环境保护措施、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以及预期效果见表2。

五、环境影响报告评价初步结论

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符合国家和浙江省的产业政策要求,项目选址符合区域总体规划、环境功能区规划等相关规划要求。在严格落实环评文件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污染物排放能够符合国家、省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能够满足总量控制要求。该项目建设运行后能够维持区域环境质量等级不变。项目的实施符合《水泥制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2024年版)》。

本次评价认为在切实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管理要求、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出发,建德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4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项目是可行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