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继续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

拉法基瑞安大规模开展水泥生产线余热利用项目

更新日期: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云南省工信委主任刘绍忠致辞

拉法基瑞安首席执行官姜祥国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

拉法基瑞安水泥云南分公司总裁卢亮

拉法基瑞安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就云南6条水泥余热利用项目合同签字

拉法基瑞安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就贵州水城水泥余热利用项目合同签字

    (2010年12月16日,昆明)今天,拉法基瑞安水泥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正式签署《拉法基瑞安水泥生产线低温余热利用项目协议》,并在春城昆明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云南省工信委主任刘绍忠、拉法基瑞安首席执行官姜祥国、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小康、以及来自云南省政府、红河州、大理州、丽江市的领导一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国水泥行业与节能行业两大领军企业正式联手,在滇黔地区大规模开展水泥生产线余热利用。

    根据协议内容,拉法基瑞安将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合作,对拉法基瑞安旗下位于滇黔地区的七条日产熟料2000吨以上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实施低温余热利用项目。这七条生产线分别位于拉法基瑞安云南分公司下属东骏、富民、红河、三江、剑川、丽江工厂和贵州分公司的水城工厂。该项目预计于2011年第四季度完工投入运营。项目运营后,每家工厂将节约电能约30%,年总发电量达2.2亿度,年节约标准煤7.1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7.6万吨。该项目也意味着拉法基瑞安在云南、贵州以及中国其它地区所有日产熟料2000吨以上的水泥生产线将在明年全部配备余热发电设施。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刘绍忠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云南省政府很高兴看到拉法基瑞安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云南关注节能减排领域,并在此开展强强合作。水泥生产线余热利用是一项变废为宝的高效节能技术。水泥企业充分利用生产排放的余热进行发电,不仅能有利于降低水泥生产成本,更是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新方法。该项目的实施具有非常现实的节能和环保意义,符合循环经济的战略方针。”

    拉法基瑞安水泥首席执行官姜祥国先生也表示:“拉法基瑞安承诺在所有业务所在地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严格执行拉法基集团全球的环境标准,包括减少排放、节能降耗以及矿山恢复等。该项目是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一部分。在云南,作为云南省政府建材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拉法基瑞安更是义不容辞的要成为行业中节能减排的先锋。”

    据悉,从2005年底成立至今,拉法基瑞安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令人注目的成绩。在过去的五年内,公司关停了41条高耗能落后水泥生产线。2005-2009年期间,约投资61亿人民币用于技术升级和建设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同期,拉法基瑞安旗下水泥工厂的吨水泥粉尘、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排放分别削减了90%、49%和78%,其中二氧化碳的吨水泥排放与1990年相比更是削减了29%。此次拉法基瑞安在滇黔地区的水泥生产线余热利用项目充分显示了其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也将使其节能减排的业绩更上一个台阶。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