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太原狮头水泥一期将在2013年下半年建成并投产

更新日期: 2013年03月05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太原狮头水泥目前正在进行2×4500t/d水泥生产线的一期工程的建设,即先建设一条4500t/d水泥生产线,一期工程将在201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一期工程生产线建成后,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将恢复正常。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将2013年1月4日以来投资者咨询的主要事项及公司回复情况整理并公告如下:

  1、公司2013年1月24日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预告:2012年,公司位于太原地区涉及搬迁的熟料生产线于2012年8月开始全部停产,预计公司2012年主营业务为亏损。但因为2012年12月公司通过太原市产权交易中心对公司关停资产进行了处置,获得处置收益。该非经常性收益的增加将使公司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2012年公司扭亏后,是否能摘掉ST的帽子公司答复:2011年6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因公司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设施被限期停产(详见公司临2011-013 号《关于生产线停产及预亏公告》),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自2011年6月30日开市时起实施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狮头股份”变更为“ST狮头”。即公司股票被实施特别处理,并不是因为连续两年亏损(公司2010年实现净利润1,182,845.62元,2011年首次亏损),而是因限期停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股票将予以特别处理。因此,2012年公司扭亏后,我公司将比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在生产经营状况符合要求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特别风险警示处理并发布相关公告等。

  2、公司控股子公司太原狮头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建设的2×4500t/d水泥生产线并配套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的工程何时可以建成投产公司答复:公司目前正在进行2×4500t/d水泥生产线的一期工程的建设,即先建设一条4500t/d水泥生产线,一期工程将在201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一期工程生产线建成后,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将恢复正常。

  3、何时开始建设二期工程公司答复:公司新建项目是按照2条4500t/d水泥生产线进行批复的,二期工程建设将在一期工程建成后,根据水资源和矿山资源的勘探情况决定。

  4、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时控股股东所作的矿山资源转让的承诺何时实施公司答复:从2007年下半年起,太原市政府提出了西山生态建设规划,并对西山地区化工、建材等类型的企业实施搬迁的设想。自此,公司在政府主导和支持下一直在积极推进搬迁改造工作,2012年,公司与中国建材集团的子公司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注册资本为5 亿元的太原狮头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51%,由该公司实施2×4500t/d水泥生产线并配套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的工程建设。2012年8月底,公司本部的水泥生产线已全部关停。目前新项目正在施工建设之中。该项目采取总包的方式,由南京凯盛水泥设计院为项目总包单位,预计将在2013年下半年投产。在公司搬迁改造期间,集团公司尚不能实施股改时将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的承诺。太原狮头集团公司将在公司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实施股改时将矿山资源择机转让的承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