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广西贵港覃塘区国税局水泥行业税收收入创新高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31日 作者: 薛斌 谢武中 来源: 广西国税 【字体:

    今年1-12月份,贵港市覃塘区国税局所管辖的水泥生产企业累计各项税收收入23913万元,同比增收2808万元,增长了13.30%,水泥行业税收入库再创新高。

    该局一是实行制度化管理,该局制定了《贵港市覃塘区国家税务局水泥行业税收管理办法》,对水泥行业的日常账证管理、征管手段方法和水泥行业的各项税收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规定,结合水泥行业税收管理软件,规范水泥行业征管;二是建立水泥行业月度税收分析制度,该局要求水泥生产企业在办理月度纳税申报的同时报送当月水泥生产销售、主要原料购进和生产耗用等数据,据此重点分析企业经营状况、税负变动情况、投入产出比例、税源变化趋势,并形成详实的分析报告;三是强化行业纳税评估,参照行业平均利润率、税负率、物耗能耗率等指标,比对企业个性指标与行业指标的差异,对水泥企业开展纳税评估,采用能耗异常分析、设备生产能力异常分析等方法,更好地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动态情况;四是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该局以企业的纳税服务需求为导向,成立了大企业税收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了大企业税收应急预案制度,通过“税联”QQ群与“飞信”纳税服务等方式实现对企业的零距离服务,定期、主动深入到企业中去了解情况并为其出谋献计、排忧解难。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