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广西质监:4批次水泥产品质量不合格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19日 作者: 苏晓妹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

    近日,广西质监局公布了2013年水泥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经检验,抽取的101家水泥获证生产企业生产的111批次水泥产品中,有107个批次合格,有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不符合生产标准。

    据悉,本次抽查主要以CCGF 303-2010《水泥产品质量监督实施规范》为检验依据,对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不溶物、氯离子含量、凝结时间、安定性、强度(三天抗折强度、三天抗压强度、二十八天抗折强度、二十八天抗压强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经检验,有4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生产企业涉及广西梧州市万凌水泥有限公司、广西蒙山广晋水泥有限公司、贺州鑫峰建材物资有限公司、博白县万德福利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主要不合格项目为3天抗折强度、28天抗压强度、烧失量。据了解,水泥抗折、抗压强度是衡量水泥质量的主要指标,该项目不达标将严重影响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烧失量不合格容易引起水泥强度偏低,强度不合格的水泥用到构件上,可能使构件达不到规定设计要求,影响建筑物安全使用性能,严重时造成建筑物倒塌。

    目前,广西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市质监部门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