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工信部要求月底前各地要出台水泥工业结构调整方案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04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工信部要求,各省级主管部门要于今年3月31日前,提出本地区水泥、平板玻璃工业结构调整方案(2013-2017年),同时各地要于6月底前,提出本地区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在建违规项目和建成违规项目的具体处理方案。

  据悉,工信部已经对水泥、平板玻璃两大行业的淘汰落后产能列出了时间表。

  由于水泥在生产过程中粉磨、高温煅烧等工艺需要消耗大量燃料和电能,同时释放出污染物质。其粉尘排放占到工业排放总量的30%,氮氧化物排放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0%-12%,对雾霾天气形成直接推动。

  根据工信部要求,到2017年底,水泥行业产能利用率将提高到75%以上,产能规模基本合理,行业格局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匹配协调。同时,水泥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与2012年相比,行业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40%以上,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下降12%以上,协同处置生产线占比达到10%,进一步淘汰竞争乏力水泥产能3亿吨(熟料加粉磨),行业平均利润率不低于制造业平均水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工信部要求,各省级主管部门要于今年3月31日前,提出本地区水泥、平板玻璃工业结构调整方案(2013-2017年),同时各地要于6月底前,提出本地区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在建违规项目和建成违规项目的具体处理方案。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