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

更新日期: 2015年10月13日 来源: 钢之家 【字体:
摘要:发改委振兴司于10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工作座谈会。
    发改委振兴司于10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工作座谈会。振兴司副司长杨荫凯要求,将《规划》作为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有关重要文件的抓手,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地位,将创新理念贯穿于整个《规划》编制过程。
 
    在过去的这一年,“倒数”成为了东北宏观经济使用率频率最高的词语。《2015年上半年31省市GDP增速排名情况》显示,黑龙江 、吉林、辽宁上半年GDP增速分别在6.1%、5.1%、2.6%左右,排名在总排名榜的后五名。而据国家发改委透露,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看,上半年,辽、吉、黑三省增速分别为-5.5%、4.1%和-0.8%。从地方财政收入看,上半年,辽、吉、黑三省增速分别为-22.9%、0.9%和-20.1%。东北三省这些经济指标增速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上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始于2003年,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2013年以来,东北地区经济增速明显下滑,亟待开展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高层的重视使得东北振兴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