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坚决制止钢铁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08日 来源: 亚心网 【字体:
摘要:目前,新疆正在多措并举化解过剩产能。为此提出,坚决制止钢铁、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即使是先进产能也要严格控制。

    2016年,新疆将坚决制止钢铁、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新疆正在多措并举化解过剩产能。为此提出,坚决制止钢铁、水泥等行业新增产能,即使是先进产能也要严格控制。
 
    自治区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开江表示,对此需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倒闭作用,推进重点行业产能融合,原则上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要落实水泥等行业错峰生产措施,共渡难关。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新疆不少过剩产能对周边国家是紧缺的,很需要的,引导新疆企业“走出去”,可以作为化解过剩产能的重要出路和战略性选择。目前已有一些企业做了探索,效果很好,要继续加大这方面工作力度。
 
    近年来,新疆钢铁产能的严重过剩一直是全国关注的热点问题。化解钢铁产能过剩矛盾,促进新疆钢铁产业的健康发展,不仅能够促进新疆经济的健康发展,而且能够为树立良好的新疆外部形象加分。
 
    实际上,在积极探索化解钢铁产能过剩问题的同时,自治区政府也在特殊政策上开始向钢铁倾斜,如疆内铁路运费的下调、出疆钢材的运费补贴、开通向西出口钢材的“西行班列”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晏良在分组会议上说,妥善处理产能过剩问题,可以有多种方式,如推动跨地区、跨所有制和区域内兼并重组,又如实施企业技术改造,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