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应邀出席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15日 来源: CNBM 【字体:
摘要:宋志平表示,绿色发展是建材企业发展必由之路,是当前行业的主流意识,建材企业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站在道德高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取相关政府部门支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建材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建材集团作为联盟成员之一,会认真履行应尽职责,带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支持联盟的工作。
 

    4月8日,由工信部批复支持并指导、由《中国建材报》会同我国建筑材料领域138家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在北京成立。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中国建材集团凭借积极发展绿色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等突出贡献,成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发言,集团副董事长姚燕、副总经理马建国也参加了成立大会。
 
     宋志平在发言中对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现在人类遇到的不只是关乎发展极限的问题,还有关乎生存极限的问题。近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但也带来了空气、水源、土壤污染等一系列环境问题,社会越来越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对此,企业转型应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向绿色化转型,二是向高端化转型。企业要思考如何调整企业战略、投资方向、竞争理念等事宜,要在意识上、认识上有所提高。这些年来,中国建材集团坚持三条曲线的发展模式,第一曲线是在水泥、玻璃等传统建材领域进行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第二曲线是大力发展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能源材料,第三曲线是制造服务化、研发产业化;在淘汰水泥落后产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绿色发展实践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
 
     宋志平表示,绿色发展是建材企业发展必由之路,是当前行业的主流意识,建材企业任重道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站在道德高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取相关政府部门支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建材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建材集团作为联盟成员之一,会认真履行应尽职责,带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支持联盟的工作。
 
     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是全国第一家以推动绿色建材发展为宗旨的跨行业联盟组织,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全国第一个由媒体牵头筹建的国家级产业联盟。该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推动绿色建材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建材工业转型升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