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水泥行业脱困推进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2016<34>号文件)及自治区(2016)55号文件《转发自治区经信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围绕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疆水泥行业脱困步伐,5月31日,自治区水泥行业解困工作小组、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协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水泥行业脱困推进会议。

    数字水泥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2016<34>号文件)及自治区(2016)55号文件《转发自治区经信委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围绕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新疆水泥行业脱困步伐,5月31日,自治区水泥行业解困工作小组、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协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水泥行业脱困推进会议。
 
    会议由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副主任孙存稳主持,自治区经信委巡视员、建材行办主任、自治区水泥行业解困工作小组副组长吕志坚,自治区环保厅、国税局,兵团工信委、环保局等负责人,以及新疆所有水泥企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出席会议。
 
新疆水泥行业脱困推进会议
 
    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规划发展处处长田文国在会上通报了1-4月份新疆水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带领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国务院(2016)34号文件;自治区经信委运行局贾雨风处长为与会代表解读自治区政府(2016)55号文件。吕志坚主任就召开会议的重要意义,如何落实34号文件精神提出了要求。吕志坚主任指出,这次会议很好地体现了新疆水泥行业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推动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解决新疆水泥行业的脱困问题,又要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孙存稳副主任着重就建材行办(协会)起草的《新疆水泥行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筹集和使用办法》、《新疆水泥行业自律行为规范公约》、《新疆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管理办法》、《关于低强度等级水泥及混凝土提前退出市场的建议》四个讨论稿内容,组织参会企业领导进行了认真讨论。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主任吕志坚
 
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副主任孙存稳
 
    新疆天山水泥总裁赵新军、青松建化董事长甘军以及参会的绝大多数企业领导表示支持政府和建材行办(协会)提出的落实新疆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文件内容,一致表示积极参与行业自律,发挥大企业的担当,努力使行业尽快走出困境,大多数与会企业代表基本形成共识,表态同意会议提出的讨论事项。会上还针对生产电石渣水泥企业执行错峰生产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规划发展处处长田文国
 
新疆自治区经信委运行局贾雨风处长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他首先肯定了新疆行办(协会)和大企业,针对新疆产能严重过剩,企业全面亏损的局面,勇于创新,率先在全国拿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34 号文件的具体措施,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方面,他强调企业要把行业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能主动维护行业利益的企业也将会被行业淘汰。去产能专项资金的筹措办法是未来水泥行业提升产能有效利用率的根本,办法要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更需要所有企业的参与,要体现续存企业为退出企业买单的原则,在操作层面还要完善。错峰生产在34号文件中得到国务院的认可,我们要完善措施,认真执行。中国水泥协会将在7月初在新疆召开全行业贯彻落实34号文件精神,交流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验大会,希望新疆方面认真总结,到时与其他省份一起交流经验。
 
新疆天山水泥总裁赵新军、青松建化董事长甘军
 
    会议最后完成了参会企业代表对几份文件的签约。吕志坚主任和孙存稳副主任表示,所签约的文件内容,将在不久出台的新疆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34号文件中体现,这将为新疆水泥行业“十三五”期间的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奠定基础。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参会企业代表
 
参会企业代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