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疆天业携手江苏爱康 多方面合作进军新能源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23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新疆天业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21日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光伏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和《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新疆天业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21日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光伏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同时,公司表示,21日,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还签订了《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为响应国家及地方政府对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结合农业产业的扶持政策,充分发挥天业节水产业优势,及爱康集团在新疆光伏电站的规模,促进双方的紧密合作,双方商定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新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明确了天业集团与爱康集团重要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建立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各自利用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达到合作共赢: 
 
    首先,大客户直供电。双方在符合国家及地方政策规定范围内,结合国家售电侧改革,利用已有的电网运营企业及交易机构开展电力双边直接交易活动。 
 
    其次,新能源替代交易。双方协商在坚持节能减排,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关节能环保要求下,加强爱康集团新能源发电与天业集团燃煤自备电厂双边替代交易实施展开进一步合作,拓展新能源电力的消纳空间。 
 
    再次,地面及分布式电站EPC合作:充分利用天业集团的土地及屋顶资源,建设200MW地面及屋顶分布式电站,降低商业用电成本。 
 
    最后,光伏电站运维服务。爱康集团提供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包括配套碳金融交易等。 
 
    公告显示,该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扩大公司控股子公司天业节水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的开发能力,提升天业节水在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领域的竞争和市场占用率,进一步提高天业节水的盈利能力,保障公司节水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革命将会引发新兴生态产业大规模发展,生态产业将会成为引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将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天业集团大力实施“12355”发展战略,携手爱康集团共同推进光伏新能源产业合作模式,商定在大客户直供电、新能源替代交易、地面及分布式电站EPC合作、光伏电站运维服务这四个重大项目方面展开全方面战略合作,建设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生产示范基地。 
 
    光伏农业将农业种植、养植、能源、观光、农业地产等有机的集合起来,有效进行资源整合,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土地综合利用率明显提高,是光伏电站在中国东部地区建设的新格局,也是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 
 
    天业节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节水灌溉企业,以开发和推广“中国农民用得起、用得好、用得着”的高效节水技术与产品为发展宗旨,坚持“自主创新、集成创新、适用先导、品牌驱动”的发展战略,首创“新疆天业大田膜下滴灌系统”,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方式,促进了中国农业从传统农业种植与灌溉方式向现代化种植与高效节水灌溉方式的革命性转变。爱康集团及其关联产业目前在新疆光伏用地及其在国内其它地区条件适合的土地上,可通过与天业节水的战略合作,引入现代农业,高效利用土地,在光伏用地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农光互补及农业运营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效节水农业设施生产与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基地”发展战略布局光伏农业建设新模式。 
 
    天业集团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是全国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试点企业,科技术创新和两化融合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已形成14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100万吨离子膜烧碱、245万吨电石、400万吨新型干法电石渣制水泥、180万千瓦热电、20万吨1,4-丁二醇、25万吨乙二醇和600万亩节水器材生产能力,涉及塑料制品、节水器材、热电、化工、电石、水泥、矿业、建材、物流、食品、对外贸易、建筑、安装与房地产等多个产业领域。2016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允许符合条件的高新产业园区或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售电主体直接购电;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成立售电主体,允许其从发电企业购买电量向用户销售;允许符合条件的发电企业投资和组建售电主体进入售电市场,从事售电业务”,公司成立电力公司,可直接将富余自备电力进行市场销售。同时,公司还成立了天域融资本运营公司,进军资本运营市场。 
 
    爱康集团是中国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率先开启能源互联网时代,将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联通起来,致力于推动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方式的变革,打造智能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业务范围涵盖光伏产品制造、光伏电站解决方案、融资租赁、基金及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市电销售、大客户直供电、智能电表、微电网等业务。 
 
    爱康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邹承慧,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新疆天业董事长吴彬,爱康集团苏州管理中心副总裁赵长青,天业节水董事长陈林等出席了21日的签约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