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四川双马脱壳 华新水泥将整合拉法基水泥资产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2日 来源: 同花顺 【字体:
摘要:从拉法基中国出售四川双马股权,拥有对四川双马水泥业务和资产的购买权,同时去除与四川双马的非竞争承诺协议,加之对华新水泥的资产注入客观信息来看,华新水泥将成为拉法基中国水泥资产的整合平台。
 
    2016年8月2日,停牌不到一个月的四川双马对外公告,原控股股东拉法基中国与赛克环达成框架协议,后者将以每股8.08元的价格,受让前者间接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0.93%股份,耗资31.42亿元。交易完成后,拉法基集团仍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持有四川双马17.55%非限售股份,来自IDG资本的林栋梁则将成为四川双马实际控制人。对于拉法基中国持有四川双马17.55%非限售股份,其与IDG资本达成期权协议,约定待上述股份解禁之后,IDG资本再以10.83亿元的价格全部收购。以此计算,拉法基中国在2007年耗资3.048亿元获得四川双马56.81%股份后,如果此次转手成功将获得逾42亿元收入。 
 
    9月7日晚,四川双马再发布公告称,天津赛克环及其一致行动人在通过股权受让获得公司50.93%股权后,因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将以每股8.09元的价格履行这一要约收购义务。如果一切顺利,明年一季度后,四川双马的“新掌门人”将变更为赛克环,此前已经“牵手”近10年的国际建筑材料巨头企业拉法基集团,则将交出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对比控股股东的变更,市场显然更在意四川双马此后可能出现的重组。 
 
    在此前与拉法基中国的股权转让协议中,赛克环曾明确表示,其可于2017年12月31日前行使四川双马的资产出售权,四川双马亦将有权向拉法基中国出售前述水泥业务和资产(拉法基可指定合格第三方购买前述水泥业务和资产),相应的,拉法基拥有对水泥业务和资产的购买权。 
 
    结合同样为拉法基中国控股的水泥上市公司华新水泥8月4日的公告信息来看,其与法拉基中国签订《框架协议》,法拉基中国拟将其中国的非上市水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本次注入资产涉及法拉基在重庆、云南和海外市场的7家子公司,权益产能1600万吨。该框架协议下所有目标股权之股权购买协议的签署应以四川双马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取消之前拉法基与其签订的非竞争承诺为前提。 
 
    至此,从拉法基中国出售四川双马股权,拥有对四川双马水泥业务和资产的购买权,同时去除与四川双马的非竞争承诺协议,加之对华新水泥的资产注入客观信息来看,华新水泥将成为拉法基中国水泥资产的整合平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