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一带一路战略 有望带动新疆水泥景气走出低谷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09日 来源: 中财网 【字体:
摘要:新疆水泥景气有望底部回升。新疆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提出2017 年新疆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目标同比增长超过50%、至1.5 万亿元。2017 年疆内“铁公基”投资有望大幅增长,预计公路项目新增投资1700 亿元,增长超过400%;铁路项目新增投资81 亿元,增长50%;民航项目新增投资48 亿元,增长50%。在需求端高增长预期下,同时供给端无新增产能,疆内水泥景气有望出现转机。


    新疆水泥景气处于历史低谷期。我国前期对口援疆工作使得2011-2012 年固定资产投资、水泥产量增速大幅提升,但随之而来的是水泥产能迅速攀升,在需求回落后疆内水泥熟料产能严重过剩,2016 年熟料产能利用率仅接近30%。区域两大龙头水泥企业青松建化、天山股份在区域新增产能高峰过后,盈利水平探底。

    丝路经济带核心区,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新疆五大通道建。1)丝绸之路经济带之中巴经走廊:瓜达尔港瓜达尔港(2016 年11 月开航)位于阿拉伯海沿岸,占据着南亚、中亚和中东之间的战略位置。经济意义:瓜达尔港将成为中国向中亚贸易往来的重要前线;地缘政治意义:将改变中国过去海运路线高度依赖马六甲海峡的特征。2)丝绸之路经济带另有四大通道(北、中、南通道,延边开发战略通道)面向亚欧大陆、东西通道顺畅、周边互联互通、功能配套完善、联运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共同构建贯穿新疆五大综合运输通道。

    新疆水泥景气有望底部回升。新疆自治区发改委主任提出2017 年新疆将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目标同比增长超过50%、至1.5 万亿元。2017 年疆内“铁公基”投资有望大幅增长,预计公路项目新增投资1700 亿元,增长超过400%;铁路项目新增投资81 亿元,增长50%;民航项目新增投资48 亿元,增长50%。在需求端高增长预期下,同时供给端无新增产能,疆内水泥景气有望出现转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