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上海今年重大工程投资不低于1350亿,创近年最高水平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09日 来源: 澎湃新闻 【字体:
摘要:2018年,上海共安排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126项,预备项目22项,新开工14项,基本建成18项,全年计划投资不低于1350亿。

    2018年,上海共安排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126项,预备项目22项,新开工14项,基本建成18项,全年计划投资不低于1350亿。

    这是继2017年全年完成投资1342.9亿元后,上海重大工程建设再创近年最高水平。世博会后,上海再次迈入建设高峰期。

    记者注意到,上海今年重大工程建设,包括了张江科学城的建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建保障等显要事项,也列入了区架空线入地等补短板事项。

    2018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重点聚焦以下五大领域:

    (一)科创中心建设。聚焦张江科学城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全力推进光源二期、超强超短激光实验和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华力微电子12英寸先进生产线、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和辉光电第6代AMOLED显示器等项目建设。

    (二)生态环境建设。聚焦生态廊道和垃圾污水处置项目,积极推进崇明世界生态岛、郊野公园、世博文化公园等项目建设,加快虹桥污水厂、泰和污水厂、白龙港和竹园污水厂提标改造及生活垃圾、湿垃圾、建筑垃圾等末端无害化处置项目建设,按时完成国家环保督查任务。

    (三)民生保障建设。聚焦文化体育教育卫生项目,加快推进上海博物馆东馆、上海图书馆东馆、上海大歌剧院、上海天文馆等文化项目建设,启动浦东足球场、徐汇体育公园、上海市民体育公园等体育设施建设,基本建成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华山医院临床医学中心等医院项目。

    (四)基础设施建设。聚焦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城建保障工作,加快S26入城段、诸光路地道等道路、停车场、货车轮候区等建设,确保博览会顺利召开。继续推进轨道交通、北横通道、沿江通道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效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五)城乡统筹建设。聚焦城市建设安全和补短板项目,推进中心城区架空线入地、中心城区排水系统、综合管廊、公共消防站、重点河道和泵闸等项目,以及大型居住区及外围配套、租赁住房建设等项目,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确保城市有序安全运行和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