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云南昆钢嘉华水泥年处理8万吨危废项目即将开工

更新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来源: 固废服务平台 【字体:
摘要:2019年9月5日,由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曲靖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北京恩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曲靖天朗嘉华恩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险废弃物项目”在云南师宗举行了简短、有序而热烈的启动仪式!
 
    2019年9月5日,由云南天朗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曲靖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北京恩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曲靖天朗嘉华恩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险废弃物项目”在云南师宗举行了简短、有序而热烈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利用水泥窑处理危险废物是水泥工业绿色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在固危废处置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首先,危险废物中有机物可充分燃烧,焚烧率可达99.9%以上,即使是稳定的有机物(如二噁英)也能被完全分解;其次,水泥窑热容量大、工作状态稳定、处理量大;第三,水泥窑内的耐火砖、原料、窑皮及熟料均为碱性,可吸收SO2等酸性气体,从而抑制其排放。目前国内许多大型水泥企业已成功利用水泥窑处置危险废物,运行效果良好,其中:北京金隅集团下属的北京水泥厂早在2005年就建成了处置危险废物的环保示范线,并取得了成功运行的经验,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赢。利用水泥窑处置固危废弃物是大势所趋,它可以完全消除传统处置方式的环境污染、占用大量耕地等问题,利国利民,意义深远。 
 
 
    “曲靖天朗嘉华恩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险废弃物项目”是经云南省环保厅批复,经曲靖市、师宗县相关委办局审批,对保护绿水青山而言具有战略性意义,为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了一份力量。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高曲靖及周边城市工业危废处置效率,甚至影响和改变全省危废无序填埋、堆存的处置现状,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经济高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环境保障,深度解决人民的生活环境问题,提高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 
 
    项目建成以后将解决曲靖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固危废弃物,将优化曲靖当地的产业结构,解决当地的固危废弃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填补当地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废弃物的空白,改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处置80000吨危险废物,并具备处置其他固体废物的能力。 
 
    启动仪式上,师宗县常务副县长及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对该项目的实施表示支持和鼓励。 
 
  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三方股东的高度重视,曲靖天朗嘉华恩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寇海波)致开幕词并对项目进行介绍,让我们知道了曲靖天朗嘉华恩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所想、所做及所为;作为项目重要的依托对象曲靖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更新)发表重要讲话; 曲靖天朗嘉华恩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骏代表三方股东发表重要讲话。 
 
  最后,在声声的鸣笛中,当地政府领导与曲靖天朗嘉华恩萨项目相关股东代表进行了项目启动奠基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