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西藏召开日喀则市雅曲水泥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

更新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9年10月28日,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根据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在西藏组织召开了日喀则市雅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熟料(水泥)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
 
    2019年10月28日,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根据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在西藏组织召开了日喀则市雅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熟料(水泥)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
 
 
    在听取了陈述人对本项目产能置换方案的说明后,10位听证代表、专家审阅了产能置换方案相关证明材料,并围绕跨省水泥熟料建设项目置换方案是否符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工信部原〔2017〕337号)文件要求、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有关部门及省级人民政府出台的化解过剩产能和产能置换等文件开展质询和讨论,如实填写了意见表。根据统计结果和监察人核实,日喀则市雅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熟料(水泥)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工信部原〔2017〕337号)要求,落实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严肃产能置换严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的通知》(工信厅联原〔2018〕57号)“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审核项目产能置换方案,防止弄虚作假,消除新增产能隐患”的要求,符合国务院、省部委出台的化解过剩产能和产能置换等文件,产能置换指标真实,产能置换方案合法、合规。
 
    本次项目所使用的产能指标均来源于石家庄市曲寨水泥有限公司两条日产2000吨熟料生产线,共计年产120万吨熟料产能,预计2020年12月关停,2021年12月拆除。
 
    听证会是根据工信厅联原〔2018〕57号文件要求“对跨省开展产能置换的,公示前应由项目建设地省级主管部门委托全国性的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召开听证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西藏水泥项目产能置换有关事项的复函》(工厅原〔2018〕1020号)提出“西藏自治区若确有困难,听证会也可由省级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召开,但须邀请全国性行业组织派代表参加”的规定而组织召开。根据西藏自治区经信厅要求,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委托,中国水泥协会委派协会结构调整与减排委委员会秘书长李琛担任听证会主持人,秘书处干事夏雪担任记录员。依据《中国水泥协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日喀则市雅曲水泥项目产能置换方案听证会完成所有程序,方案顺利通过。
 
 
    受西藏建材工业协会邀请,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出席本次听证会。他在听证程序结束后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西藏水泥工业发展为西藏自治区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雅曲水泥项目建设将对日喀则市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面对西藏自治区政府“十三五”期间水泥项目的集中投资,孔会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信西藏经济发展的未来动力,市场需求的空间仍然存在,也相信政府主管部门在这一轮水泥项目投资后,对市场供需和行业效益变化,在“十四五”规划中做出政策的适时调整,以保证区内现有企业的稳增长;二是随着自治区水泥企业数量的增加,要加强行业协会的组织建设,要形成西藏水泥企业一家人的概念和共识,要建立行业自律公约,维护行业效益稳增长;三是水泥工业要为西藏工业发展做出绿色先行的表率,水泥企业要承担相应的社会、环境责任。水泥企业在做好水泥市场的同时,要主动延伸产业链的投资,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增加藏区就业人数。
 
    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副处长李文进表示,自治区经信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会坚决依法依规对产能置换项目的实施进行监管,对企业关心的西藏地区水泥产能是否过剩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释说明,对未来自治区水泥工业发展,会根据市场供需情况慎重考虑西藏地区水泥行业“十四五”规划。
 
    西藏自治区建材工业协会领导表示,协会一定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向政府部门反馈行业发展情况,在政府部门领导下,在会员企业支持把西藏水泥行业健康发展作为己任。
 
    雅曲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尼玛次仁在听证会上表示,雅曲水泥是日喀则市党政领导重点关注的项目,雅曲水泥会主动与周边原有水泥企业加强市场合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与同行共同发展增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