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唐山针对建材等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 唐山市人民政府 【字体:
摘要:11月4日下午,从唐山市安委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执法大检查责任大督查专项行动。
 
    11月4日下午,从唐山市安委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执法大检查责任大督查专项行动。
 
    在开展隐患大排查过程中,涉及范围包括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冶金、民爆器材、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机械、电力、建材、地质、石油、轻工、纺织、商贸、烟草、教育、卫生、旅游、农业、管网管线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要制定排查标准,结合“双控”机制建设,开展全员、全岗位、全流程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对辨识出的风险按照标准确定等级,分类建立台账,明确管控责任人,落实管控措施,严防风险变成隐患,进而引发事故;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健全隐患自查自改台账,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的要求,彻底整改销号。
 
    在执法大检查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抽调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严格执法检查,采取经济处罚、停产停业停工、撤销职业资格或岗位证书、暂扣或吊销证照、降低资质等级等多种行政处罚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登记造册。对隐患和问题实行“零容忍”,能够马上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到位;暂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成有关单位建立台账、挂图督办,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销号。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予以关停;对风险高、隐患多、容易发生事故的企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通过严管重罚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在进行责任大督查过程中,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分包18个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三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也要成立督查组,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要建立督导清单、督导调度、定期通报、督办卡等制度,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下达督办卡,督查限期整改落实。要结合冬季时令特点,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查。各级安委会办公室要将督导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