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蒙宁晋冀水泥行业‘C7+4’高峰论坛”在敖伦布拉格镇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内蒙古黄河集团 【字体:
摘要:2020年9月4日,在敖伦布拉格镇黄河集团万泉湖旅游度假区,隆重召开了“蒙宁晋冀水泥行业‘C7+4’高峰论坛”。

2020年9月4日,在敖伦布拉格镇黄河集团万泉湖旅游度假区,隆重召开了“蒙宁晋冀水泥行业‘C7+4’高峰论坛”。此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主办,内蒙古黄河集团千峰水泥公司承办。

蒙宁晋冀水泥行业‘C7+4’高峰论坛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与企业有:

黄河集团董事长马文义、金隅冀东水泥董事长孔庆辉、中联水泥集团总经理孙建成、宁夏建材董事长尹自波、内蒙水泥集团总裁徐祥贵、蒙西集团总裁李晓峰、内蒙古水泥协会秘书长臧人立、河北水泥协会会长李怀江、山西水泥协会会长成耀荣、内蒙古金隅冀东水泥党委书记马树立、内蒙古中联水泥总裁隋清怀。

乌海赛马水泥、天皓水泥、鄂绒、海化、君正、双欣中盐等13家水泥企业和4家协会领导共5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一是继续做好与PVC的合作,特别是在内蒙古乌海地区影响力较大的千峰水泥加入PVC合作行列;二是继续推进秋冬季错峰生产,增加熟料线的停窑时间;三是保持合理利润;四是重塑熟料销售平台,发挥平台作用,有序地输出熟料。

黄河集团董事长马文义致欢迎辞

黄河集团运营总监杨晓东主持会议

内蒙古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文军作

前段错峰生产小结

金隅冀东水泥呼和浩特市营销公司经理丁瑞

分析当前内蒙古地区水泥市场情况

蒙宁公司营销总监张文华介绍

PVC熟料包销情况

会上,各水泥企业代表围绕研讨内容展开讨论,达成共识。表示要牢固树立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的观念,坚决落实“C7+4”会议达成的共识,承担相应的职责。同时非常欢迎千峰水泥加入PVC合作行列,共同推动落实PVC熟料包销、冬季错峰生产等事项,形成合作共同体,应对市场风险实现利益共享,共同推动内蒙古水泥行业良性发展。

臧人立秘书长指出:2020年各企业要积极贯彻行业协会和国家政策关于水泥行业错峰限产的要求,克服困难,坚决巩固错峰生产的成果,落实“蒙宁晋冀水泥行业‘C7+4’会议”精神,加强传统熟料和PVC熟料的合作,发挥大企业市场主导作用,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促进行业效益稳步提升。

李怀江会长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C7+4’会议,河北水泥行业将积极配合支持内蒙古水泥事业的发展。目前内蒙古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已经取得较好的成效,作为既有电石渣熟料又有传统熟料的省份,要在大企业的引领下、行业协会的协助下,形成行业调度会的协同模式,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在国家提出“内循环+双循环”的发展模式的背景下,建议水泥行业在大企业的引领下,行业协会的统筹下,内部要高度团结,共同维护行业利益,加深理解配合,稳定市场竞争秩序。

成耀荣会长指出:山西省水泥行业在政府的推动下错峰生产有序进行。建议加强两省水泥行业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协同发展,共同维护区域市场,承担社会责任。

李晓峰总裁表示:感谢黄河集团承办此次高峰论坛,感谢PVC熟料行业派代表参加会议,也希望大家将会议精神落实下去。作为传统熟料企业,我们愿意加强与PVC熟料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在实施错峰生产前PVC熟料的包销问题;二是当前迫切需要进行市场调整。我们要尽快向主管部门汇报,适当进行价格调整,不能将一个行业的利润建立在另一个行业负重前行的基础上,我们要共同发力,推动内蒙古水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自波董事长指出:错峰生产、PVC熟料包销不仅体现水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也是水泥行业主动调节市场供给、有效化解过剩产能的手段,可以使企业经营成本降低,行业利润提升。通过错峰生产、PVC包销,加强了行业自律行为,起到平衡各方利益的作用。从长远角度来看,要建立“呼包鄂乌”的联动机制,各企业间要加强互动性,均衡利益分配,促进水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孙建成总经理就当前水泥行业现状做了剖析。他指出:错峰生产要常态化,所谓常态化,一是作为产业政策要持续贯彻执行,并在全行业推进;二是应对产能严重过剩,要通过错峰生产促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行业稳增长、增效益。他强调,PCV熟料包销只能一直往前走,千峰水泥的加入将对内蒙古水泥行业错峰生产、PVC熟料包销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各大水泥企业要发挥市场主导作用,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促进行业效益稳步提升。

孔庆辉董事长指出:目前内蒙古水泥行业的合作实际上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行业发展需要新的机制,下一步需要将内蒙古水泥集团、蒙宁公司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加深与PVC熟料企业的合作,共同做好本土市场,彻底解决内蒙古水泥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千峰水泥的加入壮大了我们发展的队伍,建议成立去产能基金给予支持,加强去产能合作,把内蒙古水泥市场进行整合,尽快将价格调整在合理区间,还要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职能,建立水泥行业良好发展秩序。

马文义董事长表示:非常欢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敖伦布拉格参加“蒙宁晋冀水泥行业“C7+4”高峰论坛”,本次会议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2019年,面对区域水泥产能过剩的现实情况所带来的严峻挑战,在自治区水泥协会及水泥集团的领导下,各企业主动积极配合,实现协同发展,避免恶性竞争的目的。遵循着“坦诚.公正.担当.共享”的原则,共同为内蒙古水泥行业发展积极想办法、找出路、共渡难关。

当前,从行业角度来看,内蒙古水泥最终还是要走整合之路,整合之后就有了话语权,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同发展。通过本次论坛的行业分析和经验交流,大家集思广益,为我们内蒙古区域水泥行业的可持续、健康的发展各抒己见,为2020年水泥行业错峰生产、PVC熟料包销、产品价格调整奠定了基础,也为我们内蒙古水泥事业的发展把脉把关,提供思路。希望各企业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共同创造我们“蒙宁晋冀”水泥事业美好的明天!

科技的应用是未来企业发展的趋势。会上,阿里云营销人员介绍,通过工业大脑如何实现水泥智能化生产,实现降本增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