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泛东北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曲阜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董诗婕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根据中国水泥协会2020年在青岛召开的大型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以及在合肥召开的中国水泥50强高层论坛会议精神,按照高登榜会长指示,泛东北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10月9日在山东省曲阜召开。

中国水泥协会结构调整部 董诗婕

根据中国水泥协会2020年在青岛召开的大型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以及在合肥召开的中国水泥50强高层论坛会议精神,按照高登榜会长指示,泛东北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10月9日在山东省曲阜召开。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济宁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水泥协会会长、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主持会议。

202010101732544042.jpg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执行副会长海螺水泥副董事长王建超、南方水泥总裁肖家祥、金隅集团副总经理姜长禄,副会长北方水泥总裁张传军、亚泰建材总裁翟怀宇,山东山水总裁李会宝,副会长宓敬田、天瑞水泥总经理丁基峰、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蒙西水泥集团总裁李晓峰,协会副秘书长李琛参加会议。

202010101703094756.jpg

高登榜会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泛东北水泥是全国水泥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行业发展的根基,根基不稳,全国水泥行业不稳。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有效解决泛东北水泥行业效益长期低下的问题,促进泛东北地区水泥行业向好。

202010101704323788.jpg

202010101704325720.jpg

会议就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共识:

一是尽快落实泛东北地区今冬明春的水泥错峰生产计划。会议要求在11月15日—12月1日期间,泛东北及晋冀鲁豫地区启动执行为期4个月的错峰生产。鉴于以上地区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形势,要保证全年停窑时间不少于160天。坚决制止企业冬季“开大票卖冬储”的损害行业利益行为。在泛东北水泥企业做好160天停窑的基础上,做好南北熟料有序承接工作,保障供应链稳定。

二是决定成立“推动泛东北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由高登榜会长、孔祥忠执行会长牵头,相关企业领导任组员。并决定由中国水泥协会成立东北办,推动泛东北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行业协会服务水平及协调能力,改善泛东北水泥市场经营环境。东北办工作人员从企业抽调。

三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要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引导行业发展的决定性作用,组建泛东北水泥发展投资公司,推动市场化去产能创新试点,探索运用数字化管控和市场化手段有效压减过剩产能。

高登榜会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推动泛东北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大企业要做好带头作用,全年秋冬季错峰生产确保4个月,全年停窑160天,制止冬季“开大票”行为,促进行业效益快速提升。年底,协会主要负责领导赴东北调研。要求协会尽快落实本次会议决议。

济宁海螺总经理桂印水、泛东北水泥企业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