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重庆南桐水泥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重庆能源 【字体:
摘要:11月12日上午,南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桐水泥公司举行。

11月12日上午,南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桐水泥公司举行。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对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开工仪式现场 庞向东 摄

开工仪式上,南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涂晓东代表建设单位致辞,向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要按照安全好、工期短、投资省、质量优的原则统筹安排各项建设任务,做到高标准要求、高速度建设、高质量保证,力争把该项目建成真正的精品项目、示范项目,为南桐公司转型发展和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南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就该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情况作了介绍。

南桐公司10万吨/年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是《重庆(2018-2022年)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布局规划》的重要布点,是万盛经开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是重庆能源集团2020年投资计划重要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9917万元,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建设工期10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预处理中心、工业固废暂存库、无机固废车间、废液车间以及废物投加系统、废气处理系统等设施,其中大修渣预处理系统更是全国第一条规范设计工艺线,为探索研究电解铝大修渣的无害化处理技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高温、碱性环境,充分处理固体废弃物中有害物质,可达到年处置危险废弃物6万吨、污泥及污染土等一般固废4万吨的产能,完全实现固体废物处置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要求,对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高生态建设和污染控制水平,促进循环经济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股东方重庆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重环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相关人员致辞。施工方、监理方代表分别作了表态。

“我宣布,南桐公司10万吨/年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正式开工。”随着涂晓东宣布开工指令,糸着红绸的挖掘机发出强有力的轰鸣声,钻头与地面传出欢快的“哒、哒、哒……”声响,标志着南桐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拓展产业结构又迈出了新步伐。

挖掘机工作现场 庞向东 摄

南桐公司相关领导,股东单位重庆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重环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及服务单位、施工单位、项目部相关人员等参加开工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