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安徽省水泥协会两项标准获批发布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安徽省水泥协会起草的《水泥生产企业综合效能等级评价导则》(DB34/T 3762-2020),参与起草的《水泥生产企业化验室达标评价规范》(DB34/T 3763-2020)两项安徽省地方标准,近日获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实施时间为2020年12月27日。

安徽省水泥协会起草的《水泥生产企业综合效能等级评价导则》(DB34/T 3762-2020),参与起草的《水泥生产企业化验室达标评价规范》(DB34/T 3763-2020)两项安徽省地方标准,近日获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实施时间为2020年12月27日。

鉴于当前水泥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生产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等特点。水泥企业从规模到企业管理差异性都很大,水泥企业的产品质量、环保、能耗、安全、职业卫生、智能化、效益、社会责任等各项指标均有差距。需要从多维度来合理评价水泥企业。《水泥生产企业综合效能等级评价导则》的发布可以对水泥企业进行评价分级,可以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提高高耗能行业的效能准入门槛,制定本水泥企业效能评价相关的技术要求,该项工作对推广高效节能产品,推动节能技术进步,提高各类管理水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节能减排,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确保实现水泥工业“十四五”节能减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本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加强对安徽省水泥企业实行差别化管理,为去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提供依据。

水泥是结构工程材料,一旦出现工程质量问题,补救和维修成本很大,甚至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水泥生产企业和粉磨站,为了提高利润,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不规范生产,使得最终的产品不满足标准要求,为建设工程质量埋下隐患。安徽省水泥协会参与起草的《水泥生产企业化验室达标评价规范》。将引导水泥企业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建设一个标准化化验室。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水泥企业质量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检验能力,使水泥企业的各项管理工作合理化、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提升水泥行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