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叉河水泥厂正式更名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3日 作者: 林朱辉 钟玉莹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字体:
摘要:22日上午,昌江县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海南昌江海螺有限公司举行,拍出18.28亿元“天价”的叉河水泥厂正式更名。

22日上午,昌江县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海南昌江海螺有限公司举行,拍出18.28亿元“天价”的叉河水泥厂正式更名。此举是昌江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省委“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昌江扎实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力举措。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钟玉莹摄)

县委书记黄金城,省工信厅副厅长师敬伟,省工信厅原材料处调研员罗超,省资规厅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处处长王宜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安徽海螺集团副总经理、海螺水泥党组书记、副董事长王建超,安徽海螺集团党委委员、海螺水泥副书记、总经理吴斌,海螺水泥广东区域常务副主任、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忠虹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主持揭牌仪式。


黄金城致辞(钟玉莹摄)

黄金城指出,此次安徽海螺集团投资布局昌江,必将加快昌江水泥产业机构的合理调整和优化。当前,昌江正全力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希望安徽海螺集团充分发挥国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进一步加大在昌江的投资力度,在接手水泥厂发展水泥、建材等主导产业的同时,积极融入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依托企业自身优势,从一般的水泥生产向更高端产品转型发展,为昌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昌江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安徽海螺集团在昌江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王建超致辞(钟玉莹摄)

王建超表示,昌江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安徽海螺集团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竞得原叉河水泥厂的全部资产,对完善安徽海螺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安徽海螺集团将把握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导向,实现传统建材行业向绿色化智能化方向转变,助力昌江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共创政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林谟谐与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钟玉莹摄)

仪式上,林谟谐代表县政府与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金城等领导共同为“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揭牌(钟玉莹  摄)

黄金城、林谟谐、师敬伟、王宜合、王建超、吴斌共同为“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揭牌。

林雄、王春天、文艳、黄华星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前身是叉河水泥厂,始建于1958年,是海南省建厂最早的水泥厂企业。2003年,因经营不善宣布破产,2005年改制为海南昌江鸿启实业有限公司叉河水泥分公司,拥有职工500多人,水泥生产线两条,年熟料生产能力200万吨,占地500多亩,是海南省三大水泥生产企业之一。

“两年多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监管下,我们全体经营班子带领全体员工不断的加强管理,保持生产正常稳定,安全生产没有发生事故,企业正常运作,不断的保值增值,职工队伍高度稳定。”原海南昌江鸿启实业有限公司叉河水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潘先琥说。

在打掉黄鸿发黑社会性质组织后,原叉河水泥厂虽然经历了许多波折,但在县委、县政府和企业员工的多方努力下,确保了原叉河水泥厂的生产正常运转,实现了原叉河水泥厂的水泥和熟料产量稳中有升。此次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将充分发挥国企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带领企业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提高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与消耗,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运营质量和盈利能力,促进昌江水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海螺集团把进入叉河水泥厂作为昌江县和海南省的一个桥头堡,以此为基础发展其他产业。”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忠虹说。

县工信局局长莫覃慧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协助资产处置组做好资产过度的移交,及时帮助企业办理和完善有效证件,确保企业能高效快速的运行,为昌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钟玉莹摄)

揭牌仪式前,黄金城在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

师敬伟、王宜合、何顺劲、林谟谐、陈家江、卢义、王建超、吴斌、潘忠虹等领导嘉宾出席座谈会。

会上,黄金城详细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昌江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境内矿产、旅游文化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社会和谐稳定、环境宜居宜业,是海内外企业投资的理想热土。近年来,昌江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的营商环境,铲除建省以来最大的黑恶团伙,在全省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制度,构建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发展环境,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

王建超介绍了安徽海螺集团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安徽海螺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作为安徽海螺集团下属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水泥行业首家A+H股上市公司,其产业规模、销量和盈利能力均已进入世界前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