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武汉全市工地暂停拆除开挖作业、搅拌站暂停生产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作者: 韩玮 阎鹏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字体:
摘要:26日14时,武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为防治重污染加剧,全市建筑工地立即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按照要求,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暂停生产

26日14时,武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为防治重污染加剧,全市建筑工地立即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

202012280958231611.jpeg

洪山高级中学改扩建项目喷淋24小时开启。石磊供图

在接到应急响应的通知后,市城建局高度重视,立即向文明施工管理成员单位和各区建管部门转发通知,召开施工扬尘治理紧急会议进行传达部署。应急管控期间,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全市工地暂停拆除、破除作业,停止开挖(隧道挖掘除外),回填、场内倒运等,做好裸土覆盖,加大喷淋降尘频次。

按照要求,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暂停生产,加大厂区内喷淋降尘使用频率。在原来使用降尘基础上,每两小时增加一次喷淋降尘;对裸土砂石料进行全覆盖;保障收尘抑尘装置正常运转。严禁预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辆带泥上路。

工地内裸土全部覆盖。石磊供图

同时,城建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冬季建设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站点扬尘治理》的通知,明确冬季施工扬尘防控重点和措施,切实抓好建设工地及预拌混凝土生产站点扬尘污染防治管控。并联合市空气质量办、市城管执法委对全市建筑工地、道路扬尘污染进行检查,督查各区项目落实情况,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置。

工地内开启喷淋降尘。石磊供图

武汉城建集团旗下武汉建工洪山高级中学改扩建项目经理石磊告诉记者,工地已接到通知,目前是按照绿色施工的标准在执行。喷淋系统24小时开放,增加洒水降尘频率。场内裸土全部用密目网覆盖,出场车辆必须清洗干净。土方作业完全停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