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水泥需求来了!2.69万亿基建项目火速开工!

更新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2月,全国各地共开工3203个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69万亿。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2月,全国各地共开工3203个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69万亿。12月份开工项目数量较11月环比减少了27.3%,但项目总投资金额环比约增10.8%。

从各省的开工情况来看,临近年末,各地交通基建项目密集开工建设。其中安徽24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工,总投资1630亿元;浙江集中开工20个公路水运项目,总投资1014亿元;四川总投资851亿元的成达万高铁正式开工;广西新建两条铁路项目,总投资516亿元;江西集中开工8个公路水运项目,总投资505亿元;湖南正式开工建设两条高速公路,投资250亿元等。

展望2021年,中国交通运输部在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上披露,随着扩大内需战略深入实施,助推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预计2021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万亿元左右。此外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预测2021年基建投资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增速有望适度加快到5%。

具体见下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