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生态环境部:水泥行业这项技术列入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25日 来源: 生态环境部 【字体:
摘要: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公告,其中,涉及热 盘 炉 水 泥 窑 协 同 焚 烧 处 置 生 活 垃 圾 技术。

近期,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的公告,其中,涉及热 盘 炉 水 泥 窑 协 同 焚 烧 处 置 生 活 垃 圾 技术:

技术名称:热 盘 炉 水 泥 窑 协 同 焚 烧 处 置 生 活 垃 圾 技术

工艺路线:生活垃圾经预处理后输送到热盘炉内可缓慢旋转的炉盘上 进行焚烧,可通过调节炉盘转速调节生活垃圾焚烧停留时 间。焚烧底渣进入水泥窑参与熟料反应生产水泥熟料,烟气 经治理后达标排放。

主要技术指标及应用效果:烟气排放达到《水泥窑协同处置固 体 废 物 污 染 控 制 标 准 》( GB 30485-2013)。掺加生活垃圾质量 不超过入窑物料总质量的 30%。

技术特点:生活垃圾焚烧时间可 通过炉盘转速调节,焚 烧底渣进入水泥窑,缓 冲了直接焚烧对水泥 窑热工系统的冲击。

适用范围:4000t/d以上的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

公告内容如下: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推动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技术进步,满足污染治理对先进技术的需求,我部组织征集并筛选了一批固体废物和土壤领域污染防治先进技术,编制形成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见附件),现予公布。

  附件: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

生态环境部

2021年1月25日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1年1月26日印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