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湖北大雨!襄阳华新水泥受灾,2条8000t/d熟料窑停产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摘要:华新水泥(襄阳)有限公司报警——强降雨导致熟料输送设备斜拉链地坑积水7米深,2条日产8000吨的熟料窑自动停产。

8月11日至12日,湖北北部出现强降雨,其中襄阳、随州和孝感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日和13日两天湖北省强降雨仍持续,鄂西南、鄂东地区还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50至100毫米,局部200至300毫米。根据《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2日14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要求,启动暴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后,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做好以下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一是做好水资源调度管理,加强江河湖库防汛安全工作;二是加强防御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三是注意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防御;四是防范恶劣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行等可能造成的影响。

孝感民警雨中帮助群众推出被困车辆。(通讯员龚轩摄) 

南漳:400余党员干部冲向抗洪前线

在南漳县九集镇南井路某居民小区,南漳县水镜大道消防救援站14名指战员成功解救84名被困居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赵峰通讯员荣杨王成虎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峰、通讯员郭世桥、刘俊)8月12日凌晨2时,南漳县公安局接到求救电话——305省道九集镇邓集路段一妇女被困;一小时后,华新水泥(襄阳)有限公司报警——强降雨导致熟料输送设备斜拉链地坑积水7米深,2条日产8000吨的熟料窑自动停产;上午6时,薛坪镇收到求救信息,13名驴友被困某景区,急需营救……

8月11日20时至12日6时,南漳县城关镇、九集镇和武安镇持续强降雨,九集镇最大降水量达171.1毫米,约190余名群众被困,多处道路交通阻断,约1.6万亩农作物受灾,57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南漳县组织各方救援力量、机械设备,400余名党员干部冲向抗洪救灾最前线。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九集镇南井路某居民小区,洪水已将一楼淹没。南漳县水镜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李承波带领4名消防员驾驶橡皮艇冲进汪洋之中。

“爹爹,不要急,我们来救您啦!”窗台边,一名老人面容焦急。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橡皮艇停靠在窗台下方,绳索固定后,李承波一把将爹爹抱进橡皮艇。“屋里还有个娃子!”老人惊魂未定,另一名消防员迅速翻进房间,将孩子救出。3个小时,往返14个来回,84名被困居民全部获救。

在城关镇徐庶庙村,11人被洪水围困。县公安局政委王青带领民警赶赴现场,抱小孩、背老人,11名被困群众全部妥善转移。

在305省道城关镇龙康段,强降雨导致山体塌方,交通中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庆华组织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冒雨抢通。接近4个小时,道路恢复通行。

在薛坪镇,县委常委杜琛带领40余名党员干部、蓝天救援队施救人员,在12日15时30分营救出被困山间的13名驴友。

水镜大道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在涌泉镇营救被困的4名群众;城关镇所有交警全员上岗,用身体立起一块块警示标志;华新水泥(襄阳)有限公司内6台水泵全力抽水,竭尽全力加快恢复生产……截至发稿时,190余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位置并妥善安置,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基本恢复正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