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错峰生产区域扩大 水泥价格有望进一步修复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来源: 中证报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指出,按照当前的节奏推演,预计9月中上旬水泥价格有望将前期跌幅补回。

近期,以江西、贵州、四川为代表的多个地区实行水泥夏季错峰生产,错峰生产区域进一步扩大。

江西:8月16日起,原则上江西全省在产51条旋窑熟料生产线全部参与错峰生产5天。

贵州:三季度错峰生产30天,二季度各企业外销熟料抵扣三季度错峰生产时间再原来每条线最高抵扣20天时间的基础上减半。另外四季度错峰生产30天,不做外销熟料抵扣与代停,精准错峰,刚性停窑。

川渝:川渝地区所有水泥熟料生产线都应进行错峰生产。在春节、酷暑伏天、雨季、重大活动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开展错峰生产工作。每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年度错峰基准天数为110天,其中一季度40天、二季度20天、三季度30天、四季度20天。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指出,8月以来,水泥价格逐步出现反弹,尤其是前期跌幅较大的长三角地区,水泥价格已经开启第二轮修复,上调30元/吨。按照当前的节奏推演,预计9月中上旬水泥价格有望将前期跌幅补回。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