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省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付亮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9月29日,由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主办的山东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产业政策,持续推进山东省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压减熟料产能发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加快山东水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步伐,推动行业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109301142393312.Jpeg

9月29日,由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主办的山东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产业政策,持续推进山东省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压减熟料产能发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加快山东水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步伐,推动行业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109301142391003.Jpeg

会议现场

202109301142392889.Jpeg

山东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  丁寄方

202109301142395839.Jpeg

山东省环境厅大气处主任科员  王富辉

202109301142394452.Jpeg

山东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  王功永

山东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丁寄方,山东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王功永,山东省环境厅大气处主任科员王富辉及山东各地市工信部门领导;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成,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辉,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碳减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琛,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赵利平,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副总经理刘尊科,山水集团副总裁冯存伟,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汝海,山东泰西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来平,冀东水泥(烟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郑伟,泉兴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王君良,山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尹群豪等区域内水泥大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及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赵利平主持。

丁寄方讲话时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关于水泥行业常态化错峰生产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会议对国家产业政策做了很好的宣贯和解读,参会代表共同签署了落实常态化错峰生产的《承诺宣言》,部分企业的重点发言谈到了对错峰生产的认识,并提出下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的打算和措施,我认为,这次会议召开必要且及时,且必将成为推动山东省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就山东省水泥行业接下来要组织实施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丁寄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山东省实施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成效显著,包括减少大气污染物排、化解部分过剩产能、提升行业效益、有效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等;二是继续完善错峰生产政策执行;三是加大常态化错峰生产执行力度,包括严格执行错峰生产时间安排,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加强行业自律,加大舆论监督等。

王富辉讲话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山东省水泥协会和全省水泥孰料企业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各水泥企业在省协会的引领下,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通过组织错峰生产、污染深度治理、重污染应急天气减排,推进了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当前山东水泥产能过剩的结构性矛盾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情况,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坚决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工作;二是做好2021-2022年度采暖季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

王功永讲话时重点就山东省工信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关于严格落实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鲁工信原[2021]212号进行宣贯。他表示,要严格执行工信部、生态环境部文件规定,全年错峰生产不得少于120天。错峰时段为采暖季4个月,自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所有水泥熟料线都应进行错峰生产。

202109301142399164.Png

202109301142399713.Png

鲁工信原[2021]212号文件

各水泥熟料企业要严格落实工信部原[2020]201号文件要求,不区分是否重污染天气应急重点行业绩效等级。依据相关规定和地方政府要求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害废弃物等特殊任务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应当在非采暖季、非错峰生产期间补足错峰生产时间。

202109301142393563.Jpeg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碳减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李琛

202109301142396882.Jpeg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建成

202109301142395408.Jpeg

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宗辉

李琛在讲话中,对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政策和水泥行业结构调整的减污降碳思路做出深入解读,她表示,自律是行业发展成熟的标志,也是山东水泥行业的近年来的发展亮点,更是当前背景下水泥行业是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十四五”期间,行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引导作用,将错峰生产列入行业治理体系,并结合以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和用地结构调整为主体形式的行业结构调整,推动本行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202109301142391802.Jpeg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副总经理    刘尊科

202109301142397988.Jpeg

山水集团副总裁   冯存伟

202109301142391086.Jpeg

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汝海

202109301142395873.Jpeg

冀东水泥(烟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   郑伟

孙建成、张宗辉、、冯存伟、刘汝南、郑伟等水泥业负责人发言时表示,企业会在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支持和领导下,牢固树立并积极倡导行业自律意识,坚决执行错峰生产政策,做到不晚停,不早开,充分发挥大企业集团的引领作用,主动作为,为打造行业健康生态,为山东省水泥行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

202109301142395227.Jpeg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  赵利平

202109301142395640.Jpeg

山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  尹群豪

尹群豪代表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宣读了《落实常态化错峰生产承诺宣言》。

202109301142395770.Jpeg

企业代表签署《落实常态化错峰生产承诺宣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