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1-8月水泥行业营收同比增长8.1%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发改委网站 【字体:
摘要:1-8月份,水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1%,增幅比1-7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8%,降幅进一步扩大。

一、建材行业生产有所放缓。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监测,1-9月全国水泥产量17.8亿吨,同比增长5.3%,增幅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1-9月规模以上平板玻璃产量7.6亿重量箱,同比增长9.9%,增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二、建材产品出厂价格环比回落。9月,建材产品出厂价格指数115.0点,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2.9%。1-9月,建材产品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水泥产品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2%,平板玻璃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8.8%。

三、建材行业经济效益增幅继续回落。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监测,1-8月份,规模以上建材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7%,增幅比1-7月份均有所放缓。其中,水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1%,增幅比1-7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8%,降幅进一步扩大;平板玻璃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6.6%,增幅比上月有所放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