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广西推动华润、红狮等9家水泥熟料生产企业签署污染减排协议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字体:
摘要:2021年11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帮企减污”系列活动——水泥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帮扶活动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此次活动推动9家水泥熟料生产企业签署污染减排协议。

2021年11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的“帮企减污”系列活动——水泥行业清洁生产技术帮扶活动在广西柳州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粟定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粟定成在讲话中指出,水泥行业能源消耗大,是工业领域碳排放七大重点行业。全面推进水泥行业清洁生产,促进水泥产业减污降碳,是落实我区2021~2023年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

粟定成强调,此次活动特邀生态环境部、广西大学、自治区环科院、广东省佛山市清洁生产与低碳经济协会、河北省环境学会等单位专家针对水泥产业发展、污染防治和碳中和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水泥行业清洁生产和资金申报等方面进行专门技术指导,并推动9家水泥熟料生产企业签署污染减排协议,为水泥企业开展减污降碳提供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帮扶,活动成效显著。此次活动将带动各市清洁生产主管部门和企业加强合作,深挖企业节能减排的潜力,实现从源头到末端全流程节能降碳,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带动产业绿色低碳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推动构建绿色生产方式,促进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191604074914.jpg

市级生态环境部门与水泥企业签订减排协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