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45亿!多轮竞价后海螺水泥放弃安徽一砂石矿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砂石骨料网 【字体:
摘要:本次竞拍激烈,多轮竞价后超出海螺水泥竞争底价,最终放弃。作为公司发展的大本营,海螺水泥在安徽布局多年,近些年在砂石骨料板块也是动作频频。在其公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指出,下半年海螺水泥将加快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力发展骨料产业,重点推进大型骨料项目建设。截至报告期末,海螺水泥骨料产能5,830万吨。

11月24日,安徽诚石矿业有限公司以45亿元成功摘得安徽省凤阳县燕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创下安徽最高记录,溢价率约221%,获矿成本约31.74元/吨。此次采矿权出让的成交总价和获矿成本均刷新了安徽砂石矿山采矿权的出让记录。据悉,安徽诚石矿业有限公司属私人企业,成立于2021年10月29日。

该矿区面积0.931平方千米,开采标高118.1米至10米,可开采建筑石料用灰岩,资源储量5270.1万立方米(14176.57万吨),设计开采规模950万吨/年,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设计服务年限14.5年,拟出让年限16.5年,起始价14亿元。

根据公告,竞买人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且实缴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或以上;参与本采矿权的竞买必须开立银行保函,银行保函金额为人民币8亿元,期限为3个月。

据悉,本次竞拍激烈,多轮竞价后超出海螺水泥竞争底价,最终放弃。作为公司发展的大本营,海螺水泥在安徽布局多年,近些年在砂石骨料板块也是动作频频。在其公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中指出,下半年海螺水泥将加快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全力发展骨料产业,重点推进大型骨料项目建设。截至报告期末,海螺水泥骨料产能5,830万吨。

就在11月16日,海螺水泥在安徽马鞍山豪掷38.25亿,以约264%的溢价率成功竞得安徽省博望区薛津建筑用安山岩矿采矿权,获矿成本约23元/吨。该采矿权建筑用安山岩储量超1.7亿吨,设计利用16622万吨,生产规模960万吨/年。

(公示文号:凤自然资规矿公告〔2021〕第02号)

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24日,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凤阳分中心对安徽省凤阳县燕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进行了公开挂牌出让,现将公开挂牌出让结果公示如下:

一、中标人/竞得人

名称:安徽诚石矿业有限公司

场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滨湖高速时代广场C2栋2304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11MA8NBW8E5K

二、成交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地点: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凤阳县分中心

三、成交矿权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安徽省凤阳县燕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

开采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

地理位置:东经117°19′01″,北纬32°42′11″

面积:0.931平方千米,拐点坐标如下(2000国家大地坐标)


资源储量:5270.1万立方米(14176.57万吨)

开采标高:118.1 米至 10米

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根据矿山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设计开采规模为950万吨/年,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设计服务年限为14.5年。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及土地复垦要求:竞得人需按要求编制《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并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采出矿石采用廊道式运输,就地转化、深加工。

拟出让年限:16.5年    

起始价:140000万元

四、矿权成交价及缴纳时间、方式

成交价:450000万元

缴纳时间:2022年01月22日

缴纳方式:分期缴纳

五、申请办理采矿登记的时限

竞得人自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之日起,1年内到采矿权登记机关办理采矿许可证。

六、对公示内容提出异议的方式及途径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25日至2021年12月10日

公示时间自2021年11月25日至2021年12月10日。在公示期内若对本次挂牌出让结果有异议,请以书面材料向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或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凤阳分中心或安徽新世纪拍卖有限公司反映。

本公告在 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凤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大厅同时发布。

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11月24日

作为国内水泥龙头企业,海螺水泥在安徽布局多年,作为公司发展大本营,海螺水泥在安徽拿矿并不吝惜出价。就在十天前,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38.25亿元人民币成功竞得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薛津建筑用安山岩矿采矿权。


11月16日上午,我省马鞍山市博望区薛津建筑用安山岩矿采矿权公开拍卖在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38.25亿元人民币成功竞得。本宗采矿权出让资源总储量1.732亿吨,起拍价为10.5067亿元。本次拍卖共4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376轮竞价(历时近2个小时),最终由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38.25亿元竞得该宗采矿权。

马矿出让告字〔2021〕第4

2021年11月16日,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安徽省博望区薛津建筑用安山岩矿采矿权进行了公开拍卖出让,现将公开拍卖出让成交结果公示如下:

一、竞得人基本情况

1.竞得人名称: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王诚

3.注册地址:安徽省芜湖市文化路39号

二、成交时间、地点

1.成交时间:2021年11月16日

2.成交地点: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成交采矿权简要情况

(一)采矿权名称:安徽省博望区薛津建筑用安山岩矿采矿权。

(二)开采矿种:建筑用安山岩。

(三)地理位置:位于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百峰、龙山村境内。

(四)开采方式:露天开采。

(五)开采范围:本次拍卖出让的安徽省博望区薛津建筑用安山岩矿采矿权,矿业权范围面积1.3435平方公里,由5个拐点圈定,具体拐点直角坐标如下:

开采标高:+163.97m~0m

(六)矿产资源概况:建筑用安山岩矿资源总储量17317 万吨。

(七)开采规模及出让年限:生产规模为 960 万吨/年,服务年限为20年(含基建期2年)。

出让年限为20年,自首次发证之日起计算,首次登记期限为3 年。

四、采矿权拍卖成交价格及缴纳时间、方式

本采矿权通过公开拍卖成交,成交价格为人民币382500万元。竞得人须以出让金额形式分两期缴纳。在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后30日内,缴纳50%出让收益;剩余50%在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后1年内付清。

五、申请办理采矿权时限

申请办理采矿权许可证时限为自合同签订后1年内。

六、公示内容异议方式及途径

公示时间自2021年11月17日至2021年11月30日。在公示期内若对本次拍卖出让结果有异议,请以书面材料向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或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或马鞍山市天成拍卖有限公司反映。

马鞍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马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马鞍山市天成拍卖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16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