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发布收购豪瑞赞比亚、马拉维水泥及相关业务进展公告

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数字水泥讯,11月30日,华新水泥发布公告称,截至 2021 年 11 月 30 日,Lafarge Zambia Plc 75% 股权交割条件已经满足,交易各方已经完成股份收购协议中所约定的交割工作。公司在 2021 年 11 月 30 日完成 了预估价款支付,交割后最终交易价款将根据股份收购协议约定的对价调整机制进行必要的调整并最终予以确定。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华新水泥在赞比亚增加 150 万吨/年的水泥产能及 60 万吨/的骨料产能。Lafarge Zambia Plc 也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Lafarge Cement Malawi Ltd 100%的股权交割条件正在落实之中,一旦交割条件 满足,公司将及时公告。


近两年,华新水泥“出海”信息频发,数字水泥网相关报道如下:

11月23日  华新水泥非洲首个项目水泥产品正式面市(坦桑尼亚)

9月1日     华新水泥海外投建的3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即将投产(尼泊尔)

6月11日1.6亿美元!华新拟收购拉豪赞比亚、马拉维水泥及相关业务

2020年5月20日华新水泥收购肯尼亚ARM水泥公司坦桑尼亚分公司

2020年4月20日 【视频】华新水泥积极开拓阿富汗、乌兹别克等中亚市场



2021 年 6 月 10 日,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拉豪赞比亚、马拉维水泥及相关业务 之关联交易的议案》(“LafargeHolcim Ltd.”已于本年 7 月 1 日更名为“Holcim Ltd.”), 批准公司以华新(海南)投资有限公司为直接买方,以 Lafarge Zambia Plc 整体企业 价值 1.5 亿美元、Lafarge Cement Malawi Ltd 整体企业价值 1,000 万美元为定价基 础,预计收购总价 1.6 亿美元左右,收购 Financière Lafarge SAS 和其全资子公司 Pan African Cement 分别持有的 Lafarge Zambia Plc 24.9%和 50.1%(总计 75%) 的股权、Pan African Cement 持有的 Lafarge Cement Malawi Ltd 100%的股权、以 及可能收购社会公众持有的 Lafarge Zambia Plc 最高达 25%的股权。详情请见公司 于 2021 年 6 月 12 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 登的《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拉豪赞比亚、马拉维水泥及相关业务之关联交 易的公告》(临 2021-029)。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