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总投资超1万亿!2022年厦门市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作者: 沈华铃 来源: 闽南网 【字体:
摘要:近日,厦门市政府发布2022年厦门市重点项目名单,共有419个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462.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3.24亿元。

近日,厦门市政府发布2022年厦门市重点项目名单,共有419个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462.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3.24亿元,呈现产业项目加快落地建设、社会民生项目提档升级、城乡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跨岛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特点。

其中,产业项目123个,年度计划投资393.77亿元。亿联网络总部大楼、厦门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等一批产业项目全面建设;中航锂电厦门二期、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等一批产业项目加快建成投用,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

社会事业项目131个,年度计划投资243.57亿元。全年计划建设社会保障性住房重点项目13个,计划建成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一批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科研教学楼、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加快推进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马銮湾医院、环东海域医院、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新体育中心等一批医疗、教育、体育、文化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

城乡基础设施项目154个,年度计划投资539.14亿元。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厦门新机场(主体工程)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福州至厦门铁路客运专线(厦门段)、海沧疏港通道工程、轨道交通4号线、6号线持续加快推进;第二东通道、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等项目建成投用。

新城配套项目11个,年度计划投资286.76亿元。全面加快岛外新城和重大片区开发建设,新城片区成为全市扩大有效投资“主战场”。新会展中心、新体育中心、银城智谷及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等同步推进,助力跨岛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01251422456775.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