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天山股份重组后内部市场整合情况

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重组后公司下属法人单位约 540 家,市场范围覆盖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地区 20 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天山水泥于2月22日晚间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具体内容如下:

1、重组后内部市场整合的情况?

答:重组后公司下属法人单位约 540 家,市场范围覆盖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地区 20 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根据市场优先,效益优先的原则,公司搭建了由“上市公司-区域公司-成员企业”组成的扁平化管理,划分了 14 个区域公司,其中 10 个水泥、商混及骨料业务一体化公司,4 个商混骨料和特种水泥业务专业化公司,旨在提高管控效率和效果。专业的骨料商混公司

包括华东材料、华南材料、三狮商混、嘉华特种水泥。同步对北方水泥托管的各项工作也在深入开展。

目前公司正积极开展治理结构优化、管理体系优化、压缩管理层级、深入推进内部资源整合、人才整合等工作,后续也会从标准化、一体化、信息化、规范化的角度进一步深耕细作,做优水泥,做强商混,做大骨料,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水泥公司。

定向增发:公司于2022年2月9 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发行情况报告书,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 42.47 亿元,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同行业,外资机构和国内知名基金均有参与;产业资本与国内外各知名投资机构踊跃参与本次增发是对公司可持续发展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同。

提高现金分红比例:2021年末经股东大会审议同意,为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在综合考虑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盈利能力、发展战略、股东意愿、社会资金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提高公司 2021--2023 年度现金分红比例(详情请查阅相关公告)。 

2、水泥价格展望?

答:水泥行业产能过剩局面未改变,不同区域价格不同,价格变化与供求关系紧密相关,行业生态趋好,价格竞争呈现良性态势。需求端仍处于平台期,供给端在错峰生产和减量置换等政策下得到控制,成本端面临上涨压力,要素成本的上升带动水泥价格中枢拉高,力争消化原燃材料等成本上升对经营的影响。

3、东北区域水泥市场情况?

答:2021 年东北区域水泥行业坚决落实行业自律、限制新增、错峰生产等行业脱困举措,优化市场生态,市场经营情况好转。

4、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增量情况?

答:发展“水泥+”业务,水泥业务持续优化,商混业务巩固核心利润区,持续优化布局;骨料业务快速发展,增加资源储备;加快建设协同处置固废、危废、生活垃圾。

5、公司资本开支拆分投向?

答:资本开支主要是用于骨料资源获取、优化升级、内部产能置换等。

6、长协煤炭采购比例是?

答:目前长协煤炭采购占 20-30%,公司设有供应链管理部,重组后推进全公司集中采购,加大提高长协比例。

7、进口熟料冲击?

答:2020 年进口熟料量约 2,000 多万吨,2021 年同比有所下降;现阶段,国内企业应对进口冲击的方案较成熟,且目前海运成本上升,对外来熟料有一定的抵御作用。

8、目前水泥发货恢复情况?

答:目前仍处于淡季,春节正月十五之后工人才陆续返程,目前大部分工地暂未开工,预计 2 月底、3 月初全面启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