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项目工作专班成立!华润水泥百亿项目加速推进

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郴州市苏仙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摘要: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在苏仙区投资建设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预计建成后年产值达106亿元,年纳税额12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

2月23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工作专班在区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运行。没有鲜花和仪式,只有目标任务和“冲锋号”,工作专组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富春立马组织工作专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召开了专组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

苏仙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苏仙区积极推动的“十四五”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100亿元,是苏仙区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绿色转型的重大项目,对于苏仙区产业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尽快落地,由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苏仙生态环保分局、区新天公司、良田镇、飞天山镇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期推进。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富春在调度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对于苏仙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勇于担当,把责任落实在脚上,“勤往上跑、勤往下跑”,不遗余力把项目跑出来;三是要争创一流业绩。专班人员要以最大力度投入到项目的推进当中,为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服务,对标对表,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搞好项目服务。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在苏仙区投资建设的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预计建成后年产值达106亿元,年纳税额12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

其中,绿色建材产业园位于苏仙区良田镇,投资约65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主要依托市场化并购相关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改、扩产,配套余热发电项目;综合处理钨尾矿,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协同处置项目,开展水泥生产线碳捕捉项目,及碳酸钙上下游产业链等。

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苏仙区飞天山镇,投资约35亿元,占地面积约860亩,主要利用华润电力蒸汽及郴州钨尾矿的综合利用,配套建设商品混凝土、干粉砂浆、加气混凝土板材、微粉生产线,开发特种胶凝材料、回填材料技术;综合利用各类尾矿废石,生产高端精品骨料、机制砂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