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第一财经专访|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柏林谈当前水泥市场情况

更新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第一财经 【字体:
摘要:在基建发力的大背景下,水泥行业步入“快速修复期”。与此同时,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水泥和熟料价格接连上涨,多家企业已发布调价函。那今年水泥行业将会如何表现,投资机会在哪里?今天的风口调研行研专访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柏林。

202203020958076890.png

在基建发力的大背景下,水泥行业步入“快速修复期”。与此同时,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水泥和熟料价格接连上涨,多家企业已发布调价函。那今年水泥行业将会如何表现,投资机会在哪里?今天的风口调研行研专访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柏林


水泥熟料价格上涨的原因:

春节前长三角地区的水泥熟料价格跌幅较大

错峰生产执行较好,库存处于相对低位

下游集中采购助推价格

进口熟料扰动性减弱

水泥市场需求恢复延后的原因:

下游资金回笼慢,开工偏晚

基建投入资金有滞后性,不会快速拉动需求

疫情、天气等因素的影响


当前水泥供需能够动态平衡的原因:

错峰生产常态化

能耗双控影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