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资讯详情

提产增效!鑫金山技改系统在水泥行业的成熟应用!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摘要:鑫金山技改系统助力水泥企业产业延伸!

近年来,随着我国水泥行业技术工艺的不断发展,对其石灰石的产量与粒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石灰石产量需求普遍提高了40%以上,且粒径普遍要求控制在50mm以内,原水泥厂破碎机无论是产量还是粒径均面临着瓶颈。

另外,水泥企业原破碎机使用年限已达十余年之久,已到设备更新换代的周期。因此,水泥企业对石灰石破碎机的技改需求或更替升级也日益增加成为了趋势。

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制造破碎、筛分、洗选/输送、成套砂石设备和矿山设备的制造厂家以及EPCO矿业综合服务商,一直致力于高效、节能、环保型破碎设备的研发与生产。凭借多年丰富的设备使用经验,研发出了针对水泥企业专用技改系统,该系统自推向市场以来,便快速在水泥企业中得到推广应用,目前,已有上100个客户使用案例。

技改系统介绍

鑫金山技改系统通过在水泥厂原料破碎环节上,对现有传统单段锤式破碎机进行技术革新,替换成低能耗、高产能、高成品率的鑫金山专利产品——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将原主机产能加大2-3倍,大幅改进主机内部筛板结构,改造后生产线所生产的混料质量大幅提升,生产能耗降低了50%,为用户每年节约巨额电费。

基于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的特性,鑫金山独创水泥企业一机两用、两线并用工艺,将砂石骨料线嵌入了水泥厂水泥生产线中。可同时生产待磨粉原料及骨料,1-2骨料直接销售,其他粒径均进入均化库;也可分时段生产,优质石灰石用来生产生料(仅用原来一半的时间即可把均化库打满),高镁废料用来生产骨料对外销售,成功助力水泥企业产业延伸。

新型单段锤破破碎成品——均化库

1、通过原破碎机改造,实现了提产、降耗,同时破碎后石料粒型实现了可控可调,既能满足水泥厂生料的需要,同时也可以满足混凝土对骨料性能的需求。

2、水泥滞销或者错峰生产的时候,可以转换为砂石骨料生产线;当原料化学成分有较大波动时,可以将硅镁超标的原料切换到骨料生产模式,灵活地切换水泥和砂石骨料生产线。

3一机两用理念的成功应用,不仅给水泥企业节约了投资成本与运营费用,还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收益,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技改系统优势

产量提高:通过技改后,可实现提产50%,彻底满足水泥厂技改工艺所带来的石灰石需求提升。

破碎单位能耗降低:破碎设备调整后能耗将更低,节能省电,比同产品节能省电50%以上。

粒径大幅降低:技改后粒径从70mm大幅降至45mm以下,有利于充分发挥生料磨的工作性能。

水泥系统能耗大幅降低:磨机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可缩短开机运行时间,同时可将开机时间调整至谷电期。



鑫金山水泥项目技改时间从拆装到调试只需不到10天的时间,若在检修时间不允许情况下,可24小时昼夜施工,4天内拆装完毕。在设备运转良好的情况下,提产效果显著,且有较大富余,设备更换方便,对原破碎机基础改动极小,安装维护方便,能耗低,充分证明了鑫金山技改系统的优越性。

 

所产骨料成品

鑫金山水泥技改系统完美的解决了产量、出料粒径的问题,且能耗更低,是水泥企业升级破碎机和进军砂石骨料行业实现价值链整合的理想选择。

 

客户这样说

鑫金山公司不仅产品好,技术高,服务也好,而且拥有丰富的水泥技改项目实战经验,能真正解决水泥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节能降耗、提产增效等问题,是我们水泥企业值得信赖的专业合作伙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