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拟投资超100亿!海螺68.2亿拿下广东一矿山,将打造国家级绿色建材示范产业园

更新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中国砂石协会 【字体:
摘要:海螺水泥以68.2亿元拿下广东省封开县古利山矿区饰面用花岗岩矿权。

5月23日,广东省封开县古利山矿区饰面用花岗岩矿权在肇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出让,拟出让26年,含基建期1年,闭坑治理期0.5年,年产800万方,挂牌起始价68.2亿元,海螺水泥以68.2亿元拿下。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封开县城区南东110°方向,直距约16千米处,属封开县杏花镇、罗董镇管辖,其中心地理坐标东经111°40′53″,北纬23°21′31″。

矿区面积1.776平方千米,拟出让矿区范围内探获饰面用花岗岩矿控制资源量矿石量15576.7万立方米,荒料量6183.9万立方米;建筑用花岗岩矿控制资源量矿石量3369.9万立方米,推断资源量矿石量3425.3万立方米。

据了解,为支持肇庆地区经济建设,矿产品应优先供应给封开县饰面花岗岩板材加工产业基地和先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矿产品在肇庆辖区范围内销售时,其销售价格不应高于周边同类型矿山销售价格。矿山投产后,除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不可抗力影响外,不得连续停产超过6个月。

为解决矿山产品水运装卸问题,确保西江河道畅通、汛期防洪溢洪安全,海螺水泥将在西江河岸边就近依法申请筹建或租用码头。

为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土地矿产等优势资源,大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海螺水泥须承诺在领取《采矿许可证》之日起36个月内,在封开县境内投资不低于100亿元打造一个产业链完备、生态链完整、价值链完好的国家级绿色建材示范产业园(引进先进建材智造、装备制造类企业)。该条投资约定的具体事宜由海螺水泥与封开县人民政府(或指定部门)另行协商议定。

该矿区地理位置紧邻西江,水运便捷,可以极大地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

封开的产业优势在于“两点一线”:“两点”的一头连着自然资源,一头连着核心市场:在资源方面,封开县已探明矿产33种,极具开发利用价值;林业面积20.89万公顷,被誉为“南国大花园”;在市场方面,封开县是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东盟、对内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大西南进军大湾区市场的“桥头堡”。“一线”指的是西江黄金水道。封开拥有全市吞吐量最大的港区,水运条件优越,可将资源和市场这“两点”高效连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