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宁夏银川:2022-2023年冬春季全市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均要错峰生产130天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字体:
摘要:2022年11月1日-2023年3月10日,宁夏银川市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均要错峰生产130天,规定时限内未完成错峰生产的天数在2023年6月底前补足。

2022-2023年冬春季全市水泥企业开展错峰生产方案

为科学有序推进水泥企业开展错峰生产,持续推进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减少能源消耗和大气污染物排放,推动建材行业减污降碳、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错峰时间

2022年11月1日-2023年3月10日

二、实施范围

全市所有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均要错峰生产130天,规定时限内未完成错峰生产的天数在2023年6月底前补足。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执行规定。水泥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国家及自治区开展水泥错峰生产的规定要求,不得自行缩短错峰生产时间。要严格执行自治区相关能耗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万元产值能耗限额、万元增加值能耗限额等相关指标,确保错峰生产落实到位。

(二)强化服务指导。各县(市)区、园区要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停窑前期准备,要求按规定时间停窑。并调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企业诉求,结合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和预测预报结果,与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会商研判后,适时对冬季错峰生产与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有机结合,进行灵活调整。同时协调督导企业在错峰生产期间统筹做好设备检修、技术改造、消防安全等工作。


(三)积极宣传引导。各县(市)区要对错峰生产企业及时宣传引导,要求企业对停限产时限、停限产方式等实行台账式管理,并在门户网站和企业门口适当位置进行公告,接受社会监督。将落实错峰生产与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环境改善、满足群众民生福祉结合起来,增强自律意识。支持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牵头制定行规行约,开展行业监督,协调督促企业加强自律,推动错峰生产落实。

(四)加强监督检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生态环境局于11月1日要组成联合检查组实地查看企业停窑情况。错峰期间要采取日常检查、突击检查和暗访等方式,加强对企业落实错峰生产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冬春季熟料储存现场管理,防止原料、生料、熟料、成品露天存放造成二次污染。

(五)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落实属地责任,对无故不执行行规行约、不守信、不开展错峰生产且拒不改正的企业,提请自治区核实后在年度更新并公告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清单中注明,限制其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并列入失信企业名单。

各县(市)区工业主管部门、生态环境分局,各园区工业、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依据方案督促企业实行台账式管理,严格执行错峰生产调度制度,确保错峰生产平稳有序开展。错峰生产结束后要进行认真总结,2023年3月15日前将错峰生产工作总结分别报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


银川市错峰生产企业水泥熟料生产线清单


序号

企业名称

生产线名称

规模  (吨/年)

错峰生产期限

累计时间(天)

1

宁夏赛马水泥有限公司

23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

2300

2022.11.01-2023.03.10

130

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一期)

2500

2022.11.01 -2023.03.10

130

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二期)

2500

2022.11.01 -2023.03.10

130

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

4500

2022.11.01 -2023.03.10

130

2

宁夏瀛海天琛建材有限公司

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4500

2022.11.01 -2023.03.10

130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