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浙江规划一条6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摘要:11月9日浙江省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2年11月9日受理江山绿色智能数字化新材料项目一期6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告》。

11月9日浙江省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2年11月9日受理江山绿色智能数字化新材料项目一期6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告》。

本次项目实施单位为衢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衢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为浙江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下属核心企业之一,现厂址位于江山市贺村镇十里牌。

建设单位现有项目现状建设规模为:1×2000t/d新型干法回转窑熟料水泥生产线及1×4000t/d新型干法回转窑熟料水泥生产线 ,相应配套1×6.5MW+1×7.5MW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建设单位现有厂区同时建设有设计生产能力为60万t/a的矿渣微粉生产线。建设单位现有位于江山市贺村镇十里牌的厂区现状配套有2.95km的铁路专用线。依托现有水泥粉磨站以及现有1×4000t/d新型干法回转窑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单位在现有厂区实施了协同处置10万吨一般固体废物项目。

结合衢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迁建以及企业自身进一步提升改造的发展需求,衢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计划实施江山绿色智能数字化新材料项目一期60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工程。本次项目选址江山经济开发区,本次项目新征建设用地457亩。项目已取得浙江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赋码)信息表(附件1,项目代码:2206-330881-07-02-783556),本次项目建设内容为:建设1条6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设计生产能力为350万吨/年水泥磨粉生产线和1座12MW余热发电等相关配套设施。

本次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衢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对于进一步完善建设单位上级公司—浙江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产能结构具有积极意义。本次项目建设的生产线的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要小于衢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现有生产线的污染物排放量,且本次项目建设的生产线的耗煤量也低于企业现有项目额定耗煤量,故本次项目的实施整体上对于区域环境保护也具有积极意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