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周育先受邀出席建材行业碳达峰推进大会并致辞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11月17日,全国建筑材料行业碳达峰推进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主题是“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

11月17日,全国建筑材料行业碳达峰推进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主题是“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

周育先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的《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是指导建材行业有序开展碳达峰、碳减排工作的科学指南,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总体目标贡献了“建材方案”、彰显了“建材担当”。

周育先强调,中国建材集团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基础建材领域积极推行全过程能源节约和减污降碳,打造环境友好型产业、现代城市标配;在新材料领域加大低碳高附加值新材料比例,大力发展玻璃纤维、风电叶片、锂电池隔膜、碳纤维、光伏玻璃、发电玻璃、石墨负极材料、高压复合储氢瓶等产品;在工程技术服务领域以一流技术、装备、标准和服务,助力全球建材工业绿色低碳进程、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加快建设集团牵头中标的、目前材料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双碳公共服务平台,为全球碳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标准。

周育先指出,大企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和先锋队,集团已完成“双碳”路径分析和方案编制,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减碳、降碳、固碳、管碳四件事,全力守护绿色家园、守护城市生态、守护绿水青山、守护居民健康,力争当好落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碳达峰行动的排头兵,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大力量,共创行业绿色发展美好未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