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5G+工业互联网赋能 “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摘要:“现如今,工人不用再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只需按几个键就能完成水泥的全流程生产。”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汤峻说。“通过5G+工业互联网技术,矿山、车间及采购、物流等环节都可互联互通,数字化管理实现了闭环。”

轻点鼠标,敲击键盘,便能操作全流程生产;坐在办公室,看着屏幕,厂区运行状况也能了然于胸……当“老字号”工业企业邂逅5G+工业互联网,立时就有了“从内而外”的轻盈感。

机器轰鸣不断,设备运转不停,车间却寻不见忙碌的工人。办公楼内,几名工作人员注视着中控大屏,间或在操作界面上点击指挥。置身于“百年企业”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黄石厂区,记者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科技感。

“现如今,工人不用再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只需按几个键就能完成水泥的全流程生产。”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汤峻说。“通过5G+工业互联网技术,矿山、车间及采购、物流等环节都可互联互通,数字化管理实现了闭环。”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厂区中心控制室

“不仅是工厂车间,就连曾经尘土飞扬、人车混杂的矿山也都用上了新技术。”汤峻介绍道,“以前,华新的很多矿山都同时有两个卸料口和三支车队在运作,开采运输成本居高不下。”

如今,通过“智慧矿山”优化调度后,矿山基本解决卸料口的拥堵现象,此外还在骨料业务提产35.2%的情况下,减少了36%的运输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